第2版:综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08浏览次数:30

 

194期第2版:综合                                  2009625

 

我院举行惠州市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结业典礼

610下午,惠州市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李秀峰书记、赖美琴副院长、惠州市教育局严燕英副局长、我院成教处负责人以及108名来自32区的中学校长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赖副院长主持。

典礼上,李书记首先向参训的校长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教育局和为这次培训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培训完成了既定任务、促进了学员间的交流、锻炼了我院教师培训队伍。他希望受训校长以此培训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提高,要依法办学,民主办学,多渠道办学,创建办学和树立人格魅力,把办学管理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教学上,为把惠州建设成教育强市做贡献。

严副局长高度评价了本次培训班工作,她指出培训班通过专题演讲、外出考察、交流学习等方式,使学员们扩大了知识面、更新了观念、开拓了视野、坚定了信念。她指出,本次培训班具有领导重视、准备充分、教、学认真、效果明显的特点,希望各校长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指导教育工作。

典礼期间,有6位学员代表作培训学习及考察汇报。最后,学院对25名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向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李斯敏 洪银娜)

 

我院启动纪律教育学习月学习活动

53171日,我院开展以加强作风建设,保障科学发展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531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党委书记李秀峰、院长杨海涛、党委书记副书记赵日兴、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韶春、副院长赖美琴、许玩宏出席了会议,及副处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参加了会议。杨海涛院长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秀峰就我院开展学习活动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委、各党总支、各机关单位按省有关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精神为指导,扎实开展好我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学习活动要分党委中心组、党总支两个层面进行,重点是解决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问题,养成遵守纪律的习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廉洁从政做表率,要严格按章办事,依法治校,特别是抓好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的管理。李书记还特别强调政治纪律,要求教师在课堂上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要散布违背宪法和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论,切断外来不良言论对学院的影响,同时对学生进行廉洁修身教育,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李书记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与中央有关精神保持一致,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维护学院持续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韶春在会上传达了全省高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会议精神,对我院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了具体安排。(林丹妍  陈晓)(摄影记者:陈汉悦)

 

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到我院检查指导

515下午,以教育部政治思想教育司迟刚毅副司长为组长的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一行4人莅临我院,检查指导我院的消防安全工作。院党委赵日兴副书记代表学院向检查组汇报了我院消防安全和防火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参加汇报会的有学院副院长许玩宏,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

赵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汇报中,他指出,在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广东省、惠州市人民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的消防工作通过强化消防宣传教育、组织防火培训演练、及时查找整改隐患、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建立起了校园防火工作的长效机制,有效遏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保证了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赵副书记谈到今后工作时表示,我院将的消防工作将进一步更新观念,积极探索,不断完善消防工作机制,努力构建的消防工作新模式,以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在院领导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学院消防器材室、8栋学生宿舍、实验楼等处实地检查了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与管理,以及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和消防宣传专栏的内容等。 

检查结束后,迟刚毅副司长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我院的消防工作。他指出:惠州学院的消防工作有4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把消防工作落到实处;二是针对师生的面对面教育做得好;三是开办了消防教育网站;四是排查整改隐患工作到位。最后,迟副司长还就我院个别场所需要增加配备应急消防器材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温凤婷)(摄影 曾凡玮)

 

我院召开2009年党建与政治思想工作会议

624下午,我院2009年党建与政治思想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李秀峰,院长杨海涛等出席了会议。全院副处以上干部、副高职称以上的教师,以及思政部全体教师、全院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日兴副书记主持。

会上,杨海涛院长传达了近日全省召开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经验交流会的会议精神。他表示,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其根本保证;坚持满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是其出发点;坚持改革创新、大胆探索,是其不竭动力;建设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良、乐于奉献的工作队伍,是其组织保证;坚持合力联动、齐抓共管,是其重要条件。我院要在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和服务育人等方面加强学院的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他还介绍了经验交流会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5个工作文件。

李秀峰书就我院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谈了六点意见:一、进一步提高认识,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深入进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深入进行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以基本道德规范为基础,深入进行公民道德教育;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深入进行素质教育。二、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院、系、部、处等有关部门各施其职,有关责任人各负其责的工作责任制。三、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建构全员、全社会、全方位的育人体系,实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突破。四、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创新思路,创新内容和方法,教师运用鲜活的事例和亲身的实际行动为学生们作出良好表率。五、把解决大学生的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帮助大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深化思想理论教育的实效。六、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文明离校工作。

 

 

 

 

我院2009年科级干部换届调整工作启动

610上午,我院干部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拉开了我院2009年科级干部换届调整工作的序幕。学院领导李秀峰、杨海涛等出席了会议。我院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中级职称及中级职称以下人员参加了会议。

杨海涛院长主持了会议并就本次科级换届工作作简要说明。党委李秀峰书记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严肃认真做好本次干部换届工作,做到有序平稳。                (黄禧 刘碧丹)

 

杨海涛院长率团到汕头大学等兄弟院校考察交流

61--5日,学院院长杨海涛率团到汕头大学、韩山师院、厦门理工学院、华侨大学等院校考察交流,李韶春副书记、赖美琴副院长、许玩宏副院长以及学院机关和教学系的部分中层领导随队参加了考察活动。考察团所到之处受到相关兄弟院校领导和部门的热情接待,并就高校的各项工作与兄弟院校对口座谈,宾主相互交流心得,增进友谊。通过这次考察,我院干部既开拓了眼界,调整了思路,找出了差距,树立起信心,又学习了兄弟院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宝贵的工作经验。                                          (院办)

 

我院举行“维稳”等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字仪式

近期,学院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综合改革等三项工作的目标管理责任书签字仪式在综合楼202室举行。李书记和杨院长与各单位(部门)的党政负责人签订了“维稳”等三项工作的目标管理责任书。

李秀峰书记要求各单位(部门)根据院党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各项维稳工作,扎实做好师生的思想工作,切实解决矛盾纠纷,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刘碧丹 谢仕亮)

 

惠州市迎接省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初评会在我院召开

624上午,惠州市迎接省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初评会在我院科研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和专家听取了许玩宏副院长关于我院迎接省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情况。我院语言工作小组成员出席了汇报会。

许玩宏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概况,并汇报了我院迎接省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                                                        (姚小东)

 

我院召开防疫工作会议

527,我院在综合楼408会议室召开防疫工作会议。学院许玩宏副院长,院办、工会、学生处、团委、后勤管理处、卫生所、离退管理处、各系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许玩宏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目前各高校十分重视此次流感疫情,我院也采取了成立我院卫生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等相关措施。他要求我院师生要正确正视甲型H1N1流感病毒,这种流感既可防也可控,要给予正确认识,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并加强对学生宣传教育工作和相关防范工作。                                                         (黄禧)

 

我院获得9项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课题

2008-2009年度惠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课题评审结果已于日前公布,我院这9项课题分别是:人事处孙健等负责的《惠州市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评价研究》获得重点课题立项;中文系王立祥等负责的《惠州市网络媒体发展态势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研究——以〈今日惠州网〉为样本》等7项获得学科共建课题立项;中文系欧治华等负责的《20世纪前期写作教育理论的当代审视》获得委托项目立项。                                (科研处)

 

积极申报《珠三角纲要》研究项目 为惠州市发展建言献策

日前,为了落实广东省委省人民政府贯彻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动员会的精神,惠州市委市政府发出了《关于征集惠州市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课题研究方案的公开信”》后,我院科研处积极动员,刘薰词、朱永德等教职工积极响应惠州市委市政府号召,发挥专业优势,组织科研团队,就惠州市的发展模式、城乡统筹路径等提出11项课题研究方案。          (詹少玲)

 

加拿大卡普兰诺大学国际项目经理和教授来我院访问

521下午,加拿大卡普兰诺大学国际项目经理和教授一行到我院访问。副院长彭永宏、外事办负责人及旅游管理系的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副院长彭永宏对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卡普兰诺大学国际项目经理Susan Watson女士也介绍卡普兰诺大学的情况。Susan Watson女士还介绍了该校与中国内地的几个成功的交流模式,提出了今后的合作方向和目标等建议。          (陈志燕)

 

第三食堂获省高校食堂标准化“优秀食堂”称号

62325日,省教育厅在东莞召开了广东省高校伙食工作暨食堂标准化评估工作总结会议。我院第三食堂获得“广东省高校食堂标准化建设优秀食堂”称号,并获颁证书和牌匾。                                                            (后勤管理处)

 

我院获省09年度高校校报好新闻、好论文奖7项

近日,广东省高校校报09年度好新闻、好论文评选揭晓,我院共有7项作品获奖,2项获得二等奖、5项获得三等奖。其中,由曾裕林等摄影的组图《圣火进校园我院数第一》、由钟晖老师划版的“喜迎奥运火炬专刊第一版”分别获得图片类、版面类二等奖。 (黄雨婷)

 

我院学生多项作品获得省级奖项

在第十届“挑战杯”聚晖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闭幕式上,我院建筑与土木工程系选送作品《惠东古村落建筑特色与保护》获得特等奖,经济管理系《东莞市民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现状及对策研究》等七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在广东省大学生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诗歌创作大赛上,中文系徐威同学作品《青春之歌——写在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和程朗英同学作品《五四感怀诗两首》荣获二等奖。同时,郑秋强同学作品《五四赞歌》(组诗)荣获优秀奖。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