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学院要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09浏览次数:38

196期第1版:学院要闻                              20091015

采稿截止日期:月日

 

 

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我院科学发展

923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会在科研行政综合楼202会议室举行。党委李秀峰书记、杨海涛院长等院领导和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日兴副书记主持。

会上,杨海涛院长传达了省委921日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根据中央文件精神和省委的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提出牢固树立“六个观”:一是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乘着《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展契机,认真思考学院未来应如何科学、快速地发展。二是牢固树立大局观,从学院、系的工作大局着眼观察和思考问题,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学院发展的这个大局;三是牢固树立创新观,形成适合我院发展实际的办学模式和办学特色;四是牢固树立务实观,实事求是、踏实工作,把学院的各项工作抓到实处;五是牢固树立廉政观,廉洁自律、身净气正,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六是牢固树立和谐观,以和谐融洽的氛围和环境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李秀峰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全院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和理解十七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的精神内容,加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干部要通过自学、组织学习、专题讲座等形式认真学习全会报告内容,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宣传好十七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要深入了解学院院情,提高学院的办学、教学、科研的工作水平,以全会精神为动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刘碧丹/文 陈汉悦/图)

 

 

我院隆重举行祝福祖国大型文艺晚会

928晚,我院旭日广场灯光璀璨,歌声飞扬。“祝福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此隆重举行。我院党委李秀峰书记、杨海涛院长、惠州市卫康中西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秀清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晚会,众多师生冒着细雨观看晚会。

李秀峰书记为晚会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感谢积极筹备本台晚会的师生员工。他表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在工业、农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的巨大成就,希望通过晚会的形式,表达广大师生热爱祖国、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的美好情怀。同时,他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我院发展兴旺。随后,杨海涛院长与晚会赞助单位惠州卫康中西药业有限公司黄秀清总经理一同点燃晚会焰火。

在激昂的《祖国颂》歌曲中,晚会拉开了序幕。晚会分为歌颂祖国、祝福祖国、和谐校园、祖国万岁四个篇章,集大合唱、舞蹈、魔术表演、时装秀、朗诵、乐器演奏多种形式于一堂,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相结合的盛宴。

晚会上还特意安排了与祖国同龄、同生日的教工同台庆贺。尽管他们年龄不一,但都共同见证了祖国的成长。当五名外籍教师与三位留学归来教师在晚会现场共唱生日歌祝福祖国时,场面异常温馨动人。

 据悉,此次大型文艺晚会系“爱我中华,献礼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还包括:“大学生看中国——广东建国60巡展、我和祖国共成长摄影展、激情飞扬 爱我中华社团艺术节、惠州市书画联展、张锐西藏专题摄影展、第八届教授-专家-博士文化大讲坛等。               (黄雨婷 彭晓雪/  陈汉悦/图)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被批准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公布了2009年度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我校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获准立项建设,并获得资助建设经费20万元。这是我校在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上首次获得国家级立项的项目。

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是高等教育质量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十一五期间将择优重点建设3000个左右特色专业建设点。此次第四批公布的是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其建设目标是,选择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专业建设点或具有一定办学基础、未来若干年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新兴交叉专业,进行重点建设,为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建设和改革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第四批批准的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71个,其中经费自筹专业建设点71个。

又讯,最近,经广东省高校第四批思想政治理论课优质建设课程评审委员会评审,我院思政部杨桂森教授主持申报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被评为省优质建设课程。这是我院思政部继去年《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获评省优质建设课程后获得的又一门省优质建设课程。                                (教务处  思政部)

 

 

我院举行博士、教授代表座谈会  共商学院发展大计

92425日,我院在行政综合楼202会议室分别召开博士、教授代表座谈会。院党委李秀峰书记、赵日兴副书记、李绍春副书记、赖美琴副院长分别出席了两大座谈会。院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座谈会。座谈会由杨海涛院长主持。

人事处、院办、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对其本部门本年度工作方案,包括《2009-2010年人才引进工作方案》、《国际化办学实施方案》、《服务地方经济,培养应用拓展型人才——特色办学方案》进行简要说明。随后,博士、教授代表们各抒己见,对学院的国际化办学、人才引进、培养应用拓展型人才等方面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建议学院加强专业和学科特色建设、开设博士论坛或教授专题讲座、增设通识选修课程、加大对科研建设难度大或引进人才难度大的专业和系的支持力度、鼓励学生参加科技大赛及申报专利等等。

会上,李秀峰书记讲话中表示,学院要为博士、教授建立工作环境和工作平台的双保障,使博士、教授们能在工作和生活上稳定发展,从而促进我院教学科研出质量、上水平。杨海涛院长指出,惠州学院的发展以及更高层面的突破,离不开博士、教授们的核心作用。他十分感谢教授们对学院的理解、支持和宝贵的建议,希望能够通过特色办学的清晰化,整合学院资源,把国际化办学、人才引进、为地方服务等工作落实到位。      (黄雨婷  洪银娜)

 

惠城区股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在院开班

1012,为期5天的惠城区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惠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干强,惠城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局局长骆晓鸣,学院党委书记李秀峰,副院长彭永宏、许玩宏等出席典礼。会议由学院人事处负责人主持。

典礼上,黄干强区长和李秀峰书记分别作了讲话。黄区长强调,学员要将学习与理论、研讨、实践等结合起来,并且要放下事物专心学,放下身子全心学,放下杂念安心学。他指出,本次授课的老师都是来自学院资深的领导、教授,学识渊博,学员们一定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全心全意学习,让自己的思想领悟得到一次较大的提升。

李秀峰书记首先感谢城区政府和人事局对我院的信任,我院开办培训班并交由我院教授授课。李书记表示,我院教师非常重视本次培训课程,为本次培训班的授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成,并祝愿学员在以后的工作道路上一帆风顺。

本次培训班共有129位自2008年以来城区各镇、街道办事处,区直的各有关单位晋升为正、副股级职务(各正股科员、副股科员)的现任股级公务员参加。培训采取集中脱产培训的形式开展。内容包括实用行政公文写作、有效沟通与领导情商、责任政府与公务员职责、公务员绩效考评制度的创新与发展等,培训班均由我院领导、教授授课。李秀峰书记作主题为《信访处置与社会稳定》的讲座等。全部课程学员的学习成绩将记入《广东省干部教育培训记录册》,作为年度考核和晋升职务的重要依据。                          (林培鸿)

 

 

对决美丽赛事  段潇洁喜摘世界比基尼小姐桂冠

106日落幕的“第四届北海国际海滩旅游文化节暨2009年世界比基尼小姐大赛”总决赛中传来了喜讯:我院服装系08级设计与表演专业学生段潇洁获得了2009世界比基尼小姐总决赛的冠军,法国佳丽路易丝·阿米获得亚军,芬兰佳丽莱纳获得季军。消息传来,学院和社会有关人士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记者采访了活泼开朗的段潇洁,一起分享其成功的喜悦和背后的心路历程。

获奖是校方、系方的支持与指导促成的意外

走近段潇洁,我们才发现她凭借自己稳定的发挥和出色的台风在比赛中屡获佳绩:除2009世界比基尼小姐总决赛冠军外,还有南方电视台主办的领秀·碧生源2009南方时尚盛典暨第八届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亚军,第十七届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十佳模特奖、森林仙子奖、最佳身材奖。谈到获得各类奖项,段潇洁笑着说道:“我很高兴,但也有点意外!我刚接触模特行业到现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我收获了很多,无论是在台上表演还是台下的为人处事方面,都要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和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

段潇洁告诉记者,最初做模特,也不是她非常喜欢的。她上大学之前是学声乐的,没想过要做模特。南方新丝路大赛是她第一次参加的模特大赛,凭借的只是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和对音乐的感觉。面对比赛的强大的压力和能力不足,自信乐观的她在学校的支持和系领导的鼓励下,在老师的指导下,调节心态,认真学习走T台及比赛相关知识要点,一步一步走近了2009世界比基尼小姐总决赛冠军的宝座。

采访中,记者走访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对段潇洁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赵书记告诉记者,近年来, 我院非常重视师生的对外活动,积极鼓励学生多参与各种比赛活动,通过比赛,拓宽视野,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提高自身的社会实践技能。我院学生在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上都获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我们为同学们取得各种荣誉而欢心鼓舞。他说道:“段潇洁同学的这个成绩来之不易,很辛苦,付出了很多。我们希望她在佳绩面前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继续为母校争光。”

获奖是个人的努力与付出促成的意外

“在比赛中,良好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 这是她总结从南方新丝路大赛到中国新丝路大赛再到后来的2009世界比基尼小姐大赛的深刻体会。她回忆道,每次走T台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一直走下来凭借的是自己积极乐观的心态,不在乎比赛结果,重在在探索磨练中积累的经验。她说,第一次走T台的时候,感觉是很陌生,很害怕的,不知道怎么去面对观众,也不知道如何将时装的特色及内涵更好的展现和演绎出来。到第二次的时候,她就把第一次学到和领悟到的技巧全部运用上来,就这样,在一次又一次的琢磨中吸取经验以求得进步。每取得进步,她就告诉自己:“我要更完美,我要更好,我要最好。”

她还谈到自己参赛的另一种变化与收获,那就是不再象以前那个想干什么就只干什么的自己,而是学会了按照别人的意思去做事,能更好地理解领导、老师、同伴的意图,从别人的指导中主动地学习、成长。

参加完比赛后,段潇洁觉得自己心态比以前好很多,也比以前开朗了好多,变得更乐观了。段潇洁她认为有梦想的人一定要勇敢地喊出自己的梦想,不管你的条件多不行,只要你敢站出来,你敢让大家看到你,这样就很好,在别人的眼里你就是成功的,否则梦想永远都只是梦而已!她希望所有的有梦想的人都能勇敢的面对自己的梦想,都能梦想成真!

当谈到对今后的打算时,段潇洁说,我认为学习是最重要的,它能提高一个人的素质和修养。一个人的气质和素养,并不在于她外在衣着是多么的华丽,多么的时尚,而是在于内在的修为外化出她的美和优雅。我将会在惠州学院不断学习成长,收获更多的知识与技能,为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努力。                                    (刘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