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学生作品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09浏览次数:18

201期第4版:学生作品展                                  2010331

 

省运会礼仪服装设计作品选刊

编者按:我院服装系领导及纺织与服装艺术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响应第13届省运会礼服设计征稿活动,指导学生设计60多套款式,选出15套作品送市里参评,最终有7套作品入围,并制出样品参加第13届省运会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的文艺汇演。现将7套作品展示,以供品赏。

1、马婷婷、何伟良作品(2套)

马婷婷、何伟良同学作品《猜猜猜》,是从客家文化中的蓝印花布和惠州市花花瓣造型提取设计元素,并巧妙运用在服装款式中,使服装整体效果富有强烈的客家特色及岭南意韵。

2、赵建文作品(2套)

赵建文同学设计作品《惠风和畅》,整体造型依据旗袍款式变化设计,领子局部造型仿造客家围屋的造型,服装中的图案运用“奥绣”手法,使服装既有传统特色又有现代时尚。

3、王霖雨、卢志铭作品(1套)

王霖雨、卢志铭同学设计作品《行走的瓦当》,作品运用客家围屋瓦当的造型叠加效果,祥云底纹装饰纹样的加入,更突显民族气息。

4、陈佳作品(1套)

陈佳作品在引导服上身的设计中加入了锅耳墙的建筑风格,下裙摆设计采用充满现代感的都市建筑图案,以体现广东岭南韵味的客家风情。 服装简洁大方,衬托女性的高雅气质!

5、戴惠棠作品(1套)

戴惠棠同学运用鹅的洁白色为服装的主色,体现客家人的纯朴、大方、高雅的气质。腰部加上绣花腰带和褶裥,后半领子运用立体包边,使整体造型更具动感和引导员的活力。

                                                 

廉政漫画选刊

编者按:2009年广东省高校廉政漫画比赛活动中,我院叶风凯、刘焕煊和王华汉等3位同学的漫画作品荣获三等奖,李小妹等10位同学的11件漫画作品获优秀奖,我院荣获比赛活动优秀组织奖。现将获奖学生作品刊登如下,以资共赏。

1、表里不一(作者:叶风凯)          2、“明察秋毫”(作者:刘焕煊)

3、点球(作者:王华汉)              4、铤而走险(作者:李小妹)

5、斗牛(作者:廖道成)              6、眼罩(作者:陈姝妤)

7、谁主沉浮(作者:林嘉健)          8、还是不够(作者:梁安娜)

9、双面人(作者:梁安娜)          10、脑黄金(作者:李蓝莹)

11、高校后门(作者:蔡楷如)        12、醒脑剂(作者:余晓湖)

13、批发价(作者:杨显龙)          14、扶贫(作者:李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