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学院要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09浏览次数:89

190期第1版:学院要闻                            2009310

 

我院举行干部会议 市领导黄业斌、李汝求作重要讲话

224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业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汝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训廷等百忙中亲临我院宣布省委组织部关于学院领导班子任免的通知,并就我院班子的建设和学院的发展作重要讲话。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惠州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惠城区委主要领导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我院各单位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副处以上干部及有关方面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秀峰主持。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训廷同志宣布省委组织部关于我院院领导班子人事任免的决定:赵日兴同志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韶春同志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赖美琴、许玩宏同志任学院副院长。新任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韶春同志代表其他几位调整岗位的院领导发言。她表示新调整的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定会按上级的要求,按照党委的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各尽其责,努力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汝求在讲话中谈到,惠州学院随着惠州的发展进步,也在发展壮大。他主要谈了两点意见:一是新时期,新班子,新气象,要为惠州发展奋发进取。今年是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开局之年,纲要中把惠州正式列入珠江三角洲。惠州市还将建立世界级的石化基地,打造国际化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任务艰巨,要完成任务,教育必需先行,人才是支撑。惠州市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惠州学院肩负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希望学院新班子顺应新的形势,把握新的机遇,努力办出特色,成为地方大学的表率。二是新征程,新作为,新贡献,为惠州市打造教育强市实现人生价值。惠州市处于有利发展期,惠州学院也处于办学的最好时期。惠州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教育强市,大力支持发展教育,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和地方干部的支持力度,惠州市与惠州学院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相融合,为惠州学院建设成为地方大学的表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学院师生要在打造教育强市的发展平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业斌在讲话中指出,省委此次对学院班子的调整、充实体现了省委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此次调整对于优化学院班子结构,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促进学院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他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从大局出发,从学院发展出发,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支持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不辜负省委的期望。同时,他代表市委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建设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努力构建学习型领导班子。学院是学习之院,作为院领导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在学理论、议大事、转观念、理思路、抓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坚持贯彻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二、要开拓创新,大力培养适应惠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人才。学院要主动适应惠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为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惠州,培养造就素质好、质量高、留得住、用得上的综合性人才,为惠州新一轮的经济大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三、要加强团结,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班子成员要更加自觉地支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全局观念,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信任、互相谅解、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努力营造一个生动活泼、心情舒畅、和谐相处,有利于发挥每位同志潜力的工作环境。四、要弘扬正气,切实树立学院的良好形象。五、加强沟通,加强学院与地方的合作,共建惠民之州。学院与地方共同面对发展问题,共享发展成果。惠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把惠州学院办好,造就出一大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人才,为推动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党委书记李秀峰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的调整和任命为学院今后的科学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新来学院工作的同志表示热情欢迎;学院领导班子要统一认识,坚决执行省委的决定,加强团结,共谋发展;以惠州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学习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为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新的姿态,新的工作干劲,开拓新的工作局面。

(麦晓璐  钟淑君)(摄:曾境康)

 

院区领导亲切座谈  加强学院与惠城区的双赢合作力度

39下午,惠城区与惠州学院领导班子举行座谈会,探讨区校合作模式,共商发展大计。惠城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庆忠,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干强,区政协主席林玉坤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座谈会。学院领导李秀峰、杨海涛、赵日兴、李韶春、彭永宏、赖美琴、许玩宏及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简要介绍我院发展历程和办学情况后,杨海涛院长指出,无论是我院今天的发展成就,还是未来的发展目标,都离不开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继续大力支持。在学院的发展过程中,市委、市政府及惠城区委、区政府为学院大力支持我院的办学和发展,为学院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其中惠城区委、区政府在学校周边配套建设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杨院长表示,我院希望能借此契机,以“服务惠城,贴近企业”为指导思想,搭建区校间的全面合作平台,扩大与城区企业联合办学范畴,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的发展,以推动惠城区与我院的双向发展,实现区与校的双赢局面,为我市又好又快发展,为珠江三角洲发展纲要的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庆忠在座谈会上说,惠州学院为惠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巨大的智力支撑,起到了很大的推进作用。惠城区在加大自主创新力度,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过程中,区委、区政府将更加重视与学院的合作,全面支持、推动惠州学院的各项发展,为学院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邓庆忠说,今天的座谈会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端,今后将创造更多的合作范畴,共商惠城区与学院的发展之计,共同开创美好发展前景。

(惠城区信息中心、院办)(院办供图)

 

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专题学习会

311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综合楼202会议室举行了《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秀峰、院长杨海涛等院领导、党委委员及党办、院办、组织部、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李秀峰书记主持。

李书记指出,《纲要》的出台,十分振奋人心,省委省政府迅速组织了解读和学习,省委书记亲自主持,可见《纲要》对于我省的战略意义极其重要。惠州市在深入学习《纲要》的同时,及时制定对接方案,确定了我市在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定位。《纲要》的出台,既为学院自身建设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新的思路,又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新的要求。李书记认为,作为惠州市唯一一所大学,我院务必要体现出高等院校的价值所在,应当在科学发展的同时,对我市的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此,李书记谈到,学院贯彻落实好《纲要》精神:一是必须始终坚持我院立足惠州,面向广东,培养应用拓展型的人才的办学宗旨,争取成为我市应用型、基础型人才基地;二是要充分发挥我院原有的师资培训的特长,为惠州市建设教育强市出力,着力培养高素质的中小学教师队伍;三是要发挥好作为惠州地方基层干部、公务员人才队伍培训基地的作用,为政府分忧;四是要积极开展地方性科学调研,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合理建议和理论依据,为惠州发展建言献策。李秀峰书记强调,学习《纲要》将是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根本的一点是要抓住契机,在学习、探索和实践中提升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搞好学院的发展,进而服务好地方的建设。

杨海涛院长指出,在金融危机下,中央政府出台《纲要》,反应了中央政府对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经济发展模式的肯定和信任,意味着珠三角的发展从区域战略上升到了国家层面的战略,将极大推动广东经济的新一轮发展。惠州作为珠三角的九座城市之一,应当明确自己在其中的优势与劣势,在产业结构、发展模式核心竞争力等方面找准定位,一鼓作气,迎头赶上。学院要抓住契机,与市委市政府上下一心,发挥我院才人优势,在乡镇干部培养培训、区域规划、文化兴市等方面提供建设性建议与意见,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积极主动融入到惠州市的发展,达到我院与惠州市同步发展。

学习会上,院领导及其他参会人员还从加强人才干部培养、拓宽服务地方建设渠道、提高我院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展开了发言和讨论。

本次学习会后,我院将组织和动员广大教师员工,展开大范围的《纲要》学习活动,并通过征求各方面意见,制定完善我院对接《纲要》的实施方案。

(林培鸿  杨智强)

 

抓好200914项工作  推动学院发展上新台阶

34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明确今年学院的工作目标与任务。

党委书记李秀峰强调,今年学院党委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抓好院领导、处级领导班子以及党员队伍和教师队伍的建设;二要抓好目标管理,确保“政治立场坚定,‘三风’建设更好,干事清正廉洁,教研有突破,服务地方有进展,党员、教师思想水平业务水平有提高,校园文化环境有提升,毕业生就业率有提高,校园稳定有保障”的底线;三要抓落实和检查,要求领导干部保持工作热情,干出成绩,实现任职责任书上的承诺。

院长杨海涛对今年工作作了安排,围绕发展与和谐两大主题,按“搭平台、塑环境、立特色”思路提出了十四项工作任务:一、巩固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在实践上有突破;二、以学习贯彻珠江三角洲改革规划纲要为契机,开展专题研讨,找准学院的角色定位;三、落实领导班子责任制,加强各级班子建设,发扬讲团结、讲发展、讲主动工作的新风气;四、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标志性成果的突破;五、加强学科建设,对学科进行管理和指导,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做到教学、科研、人才的各项配合,把学院的竞争力上升到学科水平;六、完善科研配套措施,推进科研水平的跃升,争取国家级课题有突破;七、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重点引进教授、博士,开展双语教学,增加选派国外学习教师人数,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八、以学生成长成才中心做好工作,实施大学生职业规划,强化就业服务,支持学生参加竞赛活动和实践活动;九、加强规划整合,启动2021号学生公寓等项目建设,把图书馆建成一流的学习环境,将后山建成新的风景点;十、提高保障服务水平,财务预算从紧,办公行政等开支零增长,后勤实施绩效管理;建设校园文化,完成校训等工作;十一、加强党的基本建设,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政治力量的保证;十二、加强对外的工作,进一步树立学院良好形象;十三、加强成人教育发展工作,巩固本地市场,扩大周边市场,开设研究生班;十四、多部门合力,确保学院安全和谐。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韶春传达了2009年省教育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贯彻好会议精神,落实好综合治理的方针,在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改革创新三个方面下功夫,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学院事业健康发展。

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了会议,副院长彭永宏、赖美琴和许玩宏等院领导以及副处以上干部、副高职称以上的人员、离退休人员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出席了会议。

(记者 黄禧 李斯敏 摄影记者 张晓雪)  编辑:林培鸿

 

我院召开中层干部任职暨2009年工作布置会

116下午,中层干部任职暨2009年工作布置会在我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领导李秀峰、杨海涛等出席了会议,副高职称以上人员、副处以上干部及各类代表参加了会议。李秀峰书记主持了会议。

会上,杨海涛院长宣读了惠州学院新一届中层干部名单。李秀峰书记、杨海涛院长分别与各机关、教学、教辅单位的正职及主持本部门工作的副处级干部签订任期目标责任书。

接着,杨海涛院长以《团结奋进,以新的面貌力创我院新一轮发展》为题,总结2008年学院工作和部署2009年学院工作。杨院长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发展与和谐两大主题,围绕“搭平台、塑环境、立特色” 的工作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党委书记李秀峰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班子向新一届中层领导班子表示祝贺。李书记希望新一届中层领导做到三个“牢牢记住”,一、要牢牢记住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义务;二、要牢牢记住党组织和推荐人的信任和期望;三要牢牢记住自己在竞选演讲时的承诺。为此,他向新上任的中层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三、要加强团结合作;四、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五、要廉洁自律,干净干事。最后,李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校教职员工、广大师生以及家属致以新春的问候,为教职员工送上新春的祝福。                                                  (杨志勇  罗耿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