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刘晟带队到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2浏览次数:1991

本网讯 8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带队到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交流,受到惠州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环大亚湾新区党工委书记、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委书记张瑛,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志益等的热烈欢迎。双方就校地合作建设化工学科专业、建设科技研发平台、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协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委常委、常务副主任黄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詹星,区委常委、两委办主任严文生,区委常委、管委会党组成员黄志军,管委会副主任杨远辉、梁浩,区委宣教局、工贸局、人社局、招商局、科创中心、石化区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同志,我校副校长赖美琴、刘国栋、罗川山,党办、校办、校友办、学生处、科研(研究生)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黄辉常务副主任介绍了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晟书记随后介绍了惠州学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科研能力提升、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方面取得的成绩。刘国栋副校长就双方合作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化工人才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晟书记代表学校对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全力支持惠州学院办学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化电子产业发达,相关产业发展态势良好,高端科技人才汇聚,科技需求旺盛,是惠州学院开展应用型办学的可靠支撑。学校当前面临转型发展、省市共建、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迫切需要与地方产业行业进行紧密对接,迫切需要与在惠科研院所加强合作。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行业与科研人才优势,一定意义上就是学校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升科研与服务能力的优势。学校将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以多种方式引育优秀人才、项目、团队,加强与大亚湾经济开发区的合作,力争在联合建设化工学科专业平台,联合申报高层次化工重点学科方面取得突破,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张瑛书记对惠州学院近年来在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对学校面向经济主战场开门办学表示赞赏,并感谢我校多年来对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的支持。她认为,办好惠州学院,是全惠州包括大亚湾人民共同的心愿,她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各方面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她强调,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发挥石化产业基础坚实的优势,大力协调在区工作的院士等科技领军人才,切实支持惠州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与学科专业建设;将提供相应的政策优惠,大力支持惠州学院在大亚湾建立科技研发平台;通过石化区管理服务中心、企业等载体,携手加强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

双方约定成立协调机制,加快建设惠州学院大亚湾化工研究机构。


撰稿:党办、校办、校友办

审稿:李江山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