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图书馆阅览座位微信选座管理系统正式开通使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1505

本网讯 阅览座位稀缺与广大师生学习需求高涨之间的矛盾一直是高校图书馆面临的一大难题,占座现象更是其中一道有违文明和秩序的“风景线”。

本着倡导大学生文明读书、公平利用图书馆资源的原则,我校图书馆研发了阅览座位微信选座管理系统,并在通过测试运行和广泛征求读者建议意见的基础上于9月18日正式上线开通使用。

该系统基于微信公众号和图书馆业务信息系统,采用微信预约、微信扫码等方式,并依据读者的到馆规律设置了高峰期与平峰期的管理机制,公平、公正、科学地向每一位读者提供阅览座位信息,切实维护了读者平等利用座位资源的权益,杜绝了抢占座位等不良现象的发生,从而较好地以人性化、科学化的方式化解了由来已久的读者占座难题。


撰稿:图书馆

审稿:杨勇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