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防御台风“卡努”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萧冬红发布时间:2017-10-15浏览次数:489

各单位:

1014日晚,国家防总、省防总召开防御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异地视频会议,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指出,秋台风“卡努”具有路径变化大、强度增强快、影响范围广等特点,特别是受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将给我省带来大风、巨浪、高潮和强降雨,防御形势十分严峻。

据惠州气象台预测,“卡努”已于14日夜间加强为台风级,预计于16日凌晨到上午以台风级登陆阳西到海南琼海沿海地区(较大可能于16日早晨前后登陆雷州半岛),给我市带来明显风雨影响。我市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已生效。

根据省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和省防总的工作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台风正面登陆我省的最不利情况出发,从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这个根本出发,对防御台风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检查、再落实,高标准做好特殊防护期台风防御各项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校园“三防”监管和主体责任,各有关单位立即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指挥到位、督导到位。

二是保卫处会同后勤基建处迅速开展一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危险地带安全排查,最大限度降低台风损失。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迅速对本单位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做好防范工作。

三是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校园防风防汛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发出预警通知,提高师生防御能力。

四是防风防汛期间,学校组织的师生户外活动和社会教学实践等一切活动全部停止,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五是进一步加强校园应急值守备勤和信息报送,及时处置校园应急突发事件。各单位遇有台风险情等突发应急事件及时向学校校长办公室、保卫处报告(保卫处值班电话:2529110)。

  

  

校长办公室

2017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