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第十六届社团艺术节重磅来袭,点燃你的初冬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801

本网讯 11月4日下午,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十六届社团艺术节开幕式暨社团开放日在旭日广场隆重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中国移动惠州分公司李志庆副总经理、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应邀出席本届社团艺术节开幕式,与近2000名各社团成员共享这精彩时刻。

开幕前一段《TWENTY-ONE Style》热辣劲舞的暖场表演点燃了这个初冬,青春动感、活力四射的街舞带动了现场缤纷欢乐的气氛。接着56个社团代表逐一高举社团旗帜登场亮相并进行了气势恢宏、激动人心的社旗方阵展示表演,他们稳健的脚步声,声声激扬,翻飞的社旗浪,迎风高翔!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宣布,“惠州学院第十六届社团艺术节开幕!”,礼花打响,随着几百只象征着学生社团联合会的蓝色与黄色气球放飞蓝天,标志着本届社团艺术节正式启动,也标志着今天社团开放日的游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游园活动上,我校各个社团在旭日广场拉开架势,各各显其能,根据社团性质和特色开展不同形式的社团活动,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不少社团以展演的方式表演双截棍、武术、器乐演奏、街舞、跆拳道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如吉他协会“声涌指间,音溢琴外”的我弹你唱,你弹我猜,创意设计协会的“一分钟内来五句”的绕口令,物流与电子商务协会的射气球比赛,NO IF街舞协会“没有IF,动作接龙”的现场教学,竹韵笛协的吹笛子大赛,阆苑国学协会的投壶技,书法协会展示了若干硬笔、软笔书法作品,引得喜爱中华传统文化的同学流连观看;汉服社的同学身着华丽的汉服,并且耐心为前来咨询的新生说明服装各个部分的名称以及适穿的场合……各式各样的社团有着不同的展示方式,但都在以最大的努力和热情向大家展示最青春、最活力的社团风采!

丰富多彩的社团展示活动不仅吸引了我校广大同学的热情参与,惠州市其他大中专院校的同学们也闻讯纷至沓来。一位来自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表示,这次惠州学院的社团艺术节举办得非常好,摊位设置合理,游戏丰富多彩,现场洋溢着青春欢乐的气息,让大家都有机会与彼此沟通交流。学生社团联合会新媒体部的杨雨帆同学表示,举办社团艺术节是很有意义的,首先是能促进协会里成员们的感情,加强沟通,提高工作能力;其次是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团结合作,在学校营造良好的氛围。她说道,虽然在活动筹备过程中有遇到困难,但由于大家都特别努力,有些社团甚至连夜奋战,所以这次社团艺术节举办得特别好,作为社联人,她感到十分自豪与欣慰。

文;侯洁文 林惺惺(实习) 赖婷婷(实习) 叶婷芳(实习) 陈金漫(实习)

图:林泰泓 苏敏滨(实习) 李冬秀(实习) 林静婷(实习) 叶坤明(实习)

审稿:赖昭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