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离退休教职工家庭防火知识讲座暨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665

本网讯 11月9日是第26个全国消防宣传日。当天上午,我校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和保卫处在丰湖校区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离退休教职工家庭防火知识讲座暨消防灭火演练,学校离退休教职工、部分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家庭防火知识讲座中,消防知识主讲人结合近年来学校所发生的火灾案例,指出家庭生活中同样存在大量容易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而麻痹和大意是造成火灾的主要人为因素。他结合日常家庭生活实际强调了家庭使用电器、煤气等的注意事项,并从防火、灭火、逃生等三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家庭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的基本知识和技巧。

在灭火演练现场,工作人员反复演示了家庭常用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和灭火技巧,并组织大家喊着“一摇、二拔、三喷射”的口诀进行了现场模拟灭火演练,让老同志们对灭火器材的使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活动内容贴近生活实际,让老同志们受到了很好的安全防火教育,他们普遍表示受益匪浅!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由于人们的麻痹大意和消防知识的缺乏,家庭火灾事故频频发生,给许多家庭带来了灾难。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让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增强消防意识,学习消防知识,预防家庭火灾的发生,确保家庭平安幸福,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撰稿: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审稿:罗恢远 李金利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