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422

本网讯 为弘扬廉洁奉公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11月2日下午,我校组织各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教辅部门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纪委办全体人员共30余人赴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一入序厅,悬挂于正中的鲜红党旗顿时映入大家眼帘,左右两侧的浮雕墙分别雕刻着古代岭南廉史和当代勤廉典范的光辉形象,仰头一望则是一盏璀璨的水晶灯,形同利刃出鞘。在观看完反腐倡廉宣传片后,参观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大家详细参观了序厅、风正帆扬、从严治党、贪腐鉴录、拒腐防变、风清气正等六个篇章。其中,“风正帆扬”展现了党中央、中央纪委、广东省委历任领导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严治党”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以及广东省对反腐倡廉建设做出的孜孜探索;“贪腐鉴录”再现了从古至今各贪腐人物及其所犯的案件描述,以权力的考验等单元重点剖析了我省近年来查处的重大案件;“拒腐防变”设有欲壑难填、环幕投影等多个多媒体互动环节,让人身临其境深受教育;“清风正气”则运用勤廉人物及故事,生动演绎出“公、廉、慎、勤”的四个主题。

通过参观,我校纪检委员们表示,展厅以全面多元的角度展示出的腐败事例对于纪检工作人员有深刻的警示作用。作为负责基层监督工作的纪检委员,我们要从思想上接受反腐倡廉教育,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使学校廉政工作健康开展。特别是在科研事务的报账、评定奖学金、评优评先等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坚决杜绝权钱交易现象的出现。不论是教师党员干部还是学生干部,都应自觉接受反腐倡廉教育,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安其位。

据了解,本次活动既是我校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校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的实践教学环节。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我校组织此次实地学习活动意义重大,有助于全校纪检委员更好地理解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反腐倡廉的内容和精神。


文:纪委     图;蔡泽涛

审稿:邬强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