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第三十五期业余团校暨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502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起来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校决定举办第三十五期业余团校暨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11月8日晚,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文城视频会议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出席开班典礼并开讲第一课。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校团委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和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开班典礼上,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学员组成、选拔方式、培训形式和内容、考核机制、评优机制等情况,讲解了课程安排及相关纪律要求。学员代表、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曾定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理论,积极投身实践,努力做新时代的新青年,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赵日兴副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大批理想高远、信念坚定、德才兼备、务实笃行的青年人来实现。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惠州学院肩负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希望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把它当作是自己对自我的一个检验,认真学习党的知识,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认清自己的角色定位,认识时代发展潮流,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以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希望大家务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努力掌握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勇敢担负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和光荣使命。

随后,赵日兴副书记为“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了首场报告。他从团学工作的重点、学生干部核心能力的培养、成为优秀青年要牢记的责任使命以及对学生干部的几点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勉励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念,注重实干,严格要求,不断学习实践,把“有所作为”作为人生目标,让“追求卓越”变成人生习惯,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能志存高远、全面发展,勇担历史责任、争当时代先锋,努力成为一个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全同学表示,报告让我知道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所应具备的思想品德、领袖气质与家国情怀,也让我们更加清楚自己身为“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员所应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据悉,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将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在将志愿服务、素质拓展、廉洁教育、实践锻炼、红色教育等实践活动融入教学计划的基础上,还将依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背景和师资力量,专门成立青马工程班的导师团和专家辅导团,对学员进行专业化、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此外,根据学校的安排,校团委正在草拟《惠州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接下来将联合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从制度层面规范化我校“青马工程”的实施与建设,推进学校“青马工程”的科学化、专业化、系统化实施。


文:校团委       图:黎昶妙

审稿:赖昭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