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暨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055

本网讯 11月7日,惠州学院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暨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赵日兴副书记颁发聘书

我校与林路生副教授签约

授牌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分别为首批辅导员工作室的三位代表授牌,为辅导员工作室的专家顾问和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任书。授牌仪式结束后,我校学生处还与广东省名辅导员、广东医科大学林路生副教授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正式展开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相关合作。

赵日兴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辅导员工作室是促进学生工作的一个良好平台。建设辅导员工作室的目的是推进学校学生工作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学生工作科学化、系统化。他强调,辅导员工作室的建立应该更多地促进校内校外的交流,增进与其它高校的合作。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应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做一个优秀的引领人。辅导员老师们要不断创新,做到“苦练内功,外塑形象”,成为能力强、素质高的学生工作专业人才,努力把学生工作做出优质的成效。

授牌仪式结束后,林路生副教授为与会人员做了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的专题讲座。他从工具、模型、体系三个方面对学生工作进行了阐述,认为工具是外在的条件,模型是如何解决学生工作问题的指导方式,体系是对自己职业的规划。他强调,辅导员与学生在保持亲密关系的同时应保持一定的距离,否则切实地解决学生问题就无从谈起。科研是辅导员发展必不可少的条件,每个辅导员在工作中都要树立问题意识,都要有科研精神。在辅导员的职业工作中,辅导员必须做到有计划、有反馈,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讲座结束后,林路生副教授还一一回答了我校辅导员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均表示收获良多。


文:侯洁文 张秀玲(实习)叶庭芳(实习)    图;廖斐灵(实习)

审稿:田翠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