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纪检干部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692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我校纪委、纪检干部的能力素质,经校党委同意,我校纪委委员及纪检干部于11月6日-10日赴河南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学习培训。培训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韶春带队,校纪委委员及纪检干部共1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期间,培训班依托当地特有的“红旗渠精神”资源,利用“一馆一渠一学院”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通过现场教学,观摩了红旗渠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通过音像教学,观看了话剧《红旗渠》和记录片《红旗渠》《巍峨山碑·杨贵访谈》;通过专题讲座,了解了红旗渠的修建过程及其历史启示。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全体参训学员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9日下午,全体参训学员在红旗渠干部学院7号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交流会,畅谈感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集中彰显了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服务群众、为民造福的宗旨意识,敢想敢为、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的价值导向,严格自律、克己奉公的廉洁风范。大家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学校的纪委委员和纪检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红旗渠精神的精髓,弘扬和坚持红旗渠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能力,同心协力,勇于担当,真抓实做,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经过5天的学习,此次红旗渠干部学院培训圆满结束。通过学习,全体学员切身感受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平凡而伟大的红旗渠精神和“一心为民”的扁担精神的真正内涵,经受了一种精神洗礼,经历了一种党性教育,增强了对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


撰稿:纪委办

审稿:邬强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