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我校举办广东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惠州学院集中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1076

本网讯 12月13日上午,广东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惠州学院集中宣讲会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副处级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副教授陈小花应邀前来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全体校领导、副科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以及河源市、惠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聆听了报告会。受校党委书记刘晟同志委托,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报告会。

陈小花围绕“勿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有作为”的主题,从“体会党的十九大盛会过程”、“感受党的十九大盛会点滴”、“思考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有作为”四个方面畅谈了学习心得和参会体会。

陈小花讲到,党的十九大回顾了一段光辉的奋斗历程,选出了一个卓越的领导核心,形成了一个博大精深的思想理论体系,走上了一条宽广光明的复兴之路,明确了一个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时代责任,展示了一个自信负责的大国形象,是一次划时代的盛会。真心为我们党的领袖感到骄傲、自豪和点赞,为节俭高效的会风会纪点赞,为基层代表们的尽责履职点赞,为基层代表们的备受关注点赞,为领导们的谦和和公仆意识点赞!

陈小花结合自己所做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分享了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她认为,报告确立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过去五年的十个历史成就,让她印象深刻。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是“新、心、信、行”。“新”即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要求、新飞跃;“心”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信”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行”便是我们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付出更为巨大的努力。十九大报告对青年的成长也十分重视和关注,要求教育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优先发展教育、提高就业质量、关心爱护青年,培养出符合时代需求的创新型人才。

陈小花指出,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要我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有作为。教育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省教育厅的“粤教新征程”等行动,都体现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精髓。“立德树人有作为” 要求教育工作者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一要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者,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锤炼青年学生高尚品格;二要当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引导学生练就过硬的本领;三要做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使青年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四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全面提升自身的素质能力。

陈小花最后表示,希望大家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宣讲者、传播者、践行者,使学习有深度、宣讲有力度、传播有温度、践行有强度。

赵日兴副书记作了宣讲会小结。他表示,报告会内容丰富、生动朴实、感人至深,不仅让广大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而且激发了大家“立德树人有作为”的使命与担当。希望全校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工作,持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文:谭启雯 陈意媛      图:吴佑检 黄珊  陈炜

审稿:李江山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