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挂职博士积极参与“爱在新疆”资助困难群众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20浏览次数:868

本网讯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林芳花博士是第17批中组部、团中央博士服务团成员,挂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药民族药研究所副所长,期间,她积极参与“爱在新疆”资助困难群众活动,其情牵困难群众的善行义举赢得到当地群众交口称赞。

资助贫困学生

这个冬季来临时,林博士在完成繁重的工作任务之余,操心着两件关于困难群众的事:中药民族药研究所对口扶贫的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苏勒尕孜村阿依木妮萨·喀斯木、伊卜拉依木·约麦尔、图尼亚孜·阿皮孜等三位五保户的生活比较困难,过冬需要不少物资的储备,林博士得知此情况,出资委托该单位驻村干部朱国强副所长购买1.2吨煤送到他们家中,并向三位老人捐助1000元,帮助老人更好度过在寒冷的冬天,感受社会的温暖。

林博士留意到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博斯坦乡阿亚克喀拉苏村的贫困儿童们,针对他们缺乏过冬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就积极发动北京、广东、广西等地亲朋好友及志愿服务队捐献闲置物品,共收到衣物150件、冬被4床、手提电脑2台及其他学习用品一批,又出资1000元购买尚欠部分的学习生活用品,为孩子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悉,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林芳花博士主动响应党中央号召支援西部地区建设,于2016年12月被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选拔为第17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挂职锻炼。挂职期间,该教师认真落实博士服务团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发挥科技参谋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培养人才作用,为单位发展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和惠州学院教师的良好形象。目前,林芳花博士已挂职期满,但她志愿扎根基层,根据工作需要,主动提出延期服务一年的申请,被选拔为第18批中组部、团中央博士服务团成员,继续挂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药民族药研究所副所长,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撰稿:生命科学学院

审稿:梁红梅 林少章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