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17年大学生数学竞赛表彰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20浏览次数:626

本网讯 2018年1月17日下午,惠州学院2017年大学生数学竞赛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学生处、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竞赛指导教师、获奖学生及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17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表彰会现场

表彰会上,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主要负责人通报了竞赛基本情况,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学生进行了颁奖。此次竞赛报名参赛的学生来自全校10个二级学院,共有508人,其中参加数学专业比赛的学生175人、非数学专业比赛的学生333人,经过角逐,共有160人获得各项奖。其中,数学专业组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12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1名;非数学专业组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7名、二等奖29名、三等奖42名。总体获奖率较高,超过25%,学生受益面较广。本次竞赛选拔的学生参加全国赛和省赛,获得优异成绩,其中,数学专业类获国家奖9项,非数学专业类获国家奖1项,经管类获省级二等奖1项,三个竞赛类别均有斩获,惠州学院也荣获优秀组织奖。竞赛对激发学生学习数学兴趣、加强学科建设和促进高等数学课程改革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

参会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教务处主要负责人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竞赛体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参赛规模较大,二是竞赛受益面广,三是竞赛成绩好。同时他强调了学科竞赛在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指出大学数学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以及对新工科建设和学生个人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多参加学科竞赛,切实提高自身科研创新能力,希望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认真总结经验,努力提高数学类学科竞赛水平与成绩,为学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供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教务处  图:赵甘弘

审稿:潘庆年 曹建忠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