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惠州市民政局与我校签约合作并召开深化全方位合作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1342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和专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按照省市共建惠州学院工作的整体部署,4月12日下午,惠州学院与惠州市民政局合作框架协议书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校长彭永宏、惠州市民政局局长刘巧慧出席活动并讲话,惠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志诚、人事科科长邹华彬、办公室主任科员张佐腾,我校校办(共建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保卫处、旭日广东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副校长罗川山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现场

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上,刘巧慧、彭永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惠州市民政局与惠州学院合作框架协议书。座谈会上,双方人员就推进全方位合作事项进行了认真的研究与交流,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罗川山副校长通报合作框架协议相关情况

罗川山简要通报了合作框架协议书起草、论证与确认的过程,指出协议书是双方本着真诚合作、相互促进的原则,根据《广东省教育厅 惠州市人民政府共建惠州学院协议》和市委、市政府审核同意的《惠州学院省市共建总体规划(2017-2020年)》的有关要求,自主协商和制订的互利共赢的纲领性指导文件,对双方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双方签订协议后,关键要强化协议的落实:一是要将协议内容变成具体事项清单,明确承接单位、年度任务、保障措施及资金来源等,逐项落实;二是要建立健全联络机制及方式,明确联络人,实现长效稳定的沟通;三是每年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议,通报和总结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合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惠州市民政局局长刘巧慧讲话

刘巧慧对惠州学院一直以来对全市民政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惠州学院比较强大的高校研究力量,对提炼我市民政部门在创新民政工作上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的一些阶段性、创造性工作成果,总结和推广惠州智慧、惠州经验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就协议的落实和今后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双方合作的重要意义,在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提升民生兜底保障水平、加强城市社会治理、建全困难群众关爱服务体系、提高城市减灾防灾能力等五方面加强民政民生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工作提炼,促进服务工作向基层传递,使人民真切感受到政府的工作力度和惠民成果;二是要加强领导,真抓实干,完善协调合作机制,加强理论研究,分析和解决制约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各种因素、不足和问题,确保合作协议开花结果;三是双方协同工作办公室要明确责任,不断总结经验,细化合作事项。

彭永宏校长讲话

彭永宏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表示,惠州学院将充分发挥高校理论优势,加强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提升和凝炼我市民政工作成果,形成全国、全省经验,贡献惠州智慧;将搭建社会工作的专业培训和交流平台,加强协同育人,提升社会服务,为惠州社会治理、社会建设发挥更好的智库作用!希望双方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协商合作事宜,共同推进协同合作,切实将协议合作项目固化、量化、实化、细化下来,明确责任,逐项落实,实现多方共赢,努力打造校政合作的典范。

  

文:张璇敏 余锋   图:刘天恩

审稿:李江山 游少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