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教师主持惠州潼湖国家湿地公园一期工程设计初步方案评审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572

本网讯 4月13日下午,惠州潼湖国家湿地公园一期工程项目设计初步方案评审会在仲恺高新区投资大夏611会议室举行。此次评审会由潼湖生态智慧区公用事业办组织进行,杭州园林设计院(工程设计单位),惠州市林业局,潼湖生态智慧区管委会,仲恺区住建局、科创局、农村工作局、环保局、国土资源局、沥林镇、陈江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评审会议。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园林系主任、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王建兵,惠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周纪刚,北林园林规划设计院深圳分院总工庄荣,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广州分院院长郭东,惠州市惠鹏园林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春等五位专家应邀担任专家组成员,王建兵担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项目评审会。

我校王建兵高级工程师主持评审会

评审会上,工程设计单位杭州园林设计院院长毛翊天汇报了项目的初步设计方案,并回答了各职能部门和评审专家就有关问题进行的询问。专家们认真审阅了全部设计图件资料,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原则通过了设计项目初步方案的评审。

据悉,惠州潼湖湿地公园是国家级湿地公园,一期工程总面积约458公顷,为惠州市仲恺区的重点建设工程,须于2020年底前完成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并达到验收标准,确保2021年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杭州园林设计院自2016年底中标以来,经过一年多的前期勘察调研、资料收集,进行了总体方案设计。这次评审的项目是在总体方案的基础上进行深化的扩初设计方案项目。

  

文/图:生命科学学院

审稿:陈兆贵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