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广东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杨智圆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2425

本网讯 4月18日下午,我校在文城视频会议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广东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校长彭永宏作传达和讲话。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彭永宏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李希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东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广东新起点上的动员令,对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沉甸甸的责任扛起来,把对总书记的敬仰和拥戴转化为赤胆忠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汇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磅礴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广东篇章,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决不辜负1.1亿广东人民的热切期盼。

李希强调,要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一是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把广东建设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是新时代广东发展的总目标。二是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做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是新时代广东发展的总任务。三是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广东新时代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推动党的全面领导在基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始终保持和发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李希强调,全省上下必须下更大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一是要常抓不懈、不断深化。要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使命责任学,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真正刻进骨子、融入血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二是要务求实效。要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深调研”工作,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一项一项形成具体的工作举措、行动计划,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改革发展取得更大实效。三是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要做讲政治、重学习、抓落实的表率,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四是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形成各级书记抓学习落实的工作格局。要高质量组织专题培训班,特别是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要加大宣传宣讲力度,持续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推动学习贯彻向基层延伸,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彭永宏校长讲话

就做好我校贯彻落实工作,彭永宏提出两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制定出台“再学习,再领会”工作方案,切实做到学通、弄懂、做实。二、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强化统领,做好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好多层次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惠州学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彭永宏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省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李希同志在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文:宣传部   图:张灿杰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