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部署“易班”建设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784

本网讯 5月9日下午,我校“易班”建设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学生处、教务处、团委、宣传部、教育技术中心、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处处长谭润志解读了《惠州学院“易班”建设方案》。为切实做好我校作为广东省第三批易班建设试点高校的相关工作,扎实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校制定印发建设此方案。我校将根据易班网络平台的特点,注重与学校现有信息化载体的差异化发展,重点打造校园咨询、名师导学、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社团交流、学子风采展示五大平台,建设具有学校特色,融思想教育、教务教学、生活服务和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大学生网络服务示范区。我校将逐步成立“易班”建设领导小组、“易班”发展中心、“易班”学生工作站等支撑平台,根据“易班”工作任务分步推进建设工作,切实发挥好“易班”育人功能。

学生处副处长田翠华对“易班”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师生注册、实名认证、五大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安排做了具体而详细的说明。她表示,“易班”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健全组织机构和组织我校师生入驻“易班”,今后将从加强队伍建设(包括领导小组、校级与二级学院的学生工作站等)、健全和完善运行考核及激励机制、促进工作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开展“易班”的系统性建设工作。

赵日兴副书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我校入选广东省第三批易班建设试点高校,是学校育人工作的一件大事,对学校办学、学生成长、管理服务等均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抓好落实,按工作要求完成注册认证工作,同时要加强管理,利用好“易班”工作平台,杜绝一切不良信息在“易班”上传播,确保平台安全。

会前,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易班”操作培训》视频。视频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易班”的操作流程及其主要功能,让与会人员对“易班”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文:赖灵钰    图:王柳青

审稿:谭润志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