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巾帼家园”展演关注大学生婚恋观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425

本网讯 5月4日晚,正值“五四”青年节,我校工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惠州市妇联、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巾帼家园”婚恋情感心理剧演出。本次演出由我校学子组成的红紫荆公益剧团承办,是我校第十二届“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和广东省“生育关怀-青春健康”高校行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惠州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惠州站)站长黎雪环,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许肇泽,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及270多名师生等观看了演出。

《爱的是非题》剧照

《爱归何处》剧照

《守护家》剧照

此次演出主要针对当前部分大学生情感责任意识缺乏、自我保护意识薄弱、道德伦理观念扭曲等问题,将婚姻情感心理知识和理念以心理情景剧的形式进行呈现,借助生动的故事情节和精湛的演技,将大家都羞于启齿的问题诙谐地表达出来,让同学们在观剧的过程中对相关问题有更为直观地感受,从而引发大家的共鸣和深刻的思考。演出共展演了三部心理情景剧。其中《爱的是非题》聚焦大学生婚前性行为问题,呼吁大学生谨慎和负责任地对待婚前性行为。《爱归何处》告诫初入职场的大学生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跌入“桃色陷阱”。《守护家》则探讨婚姻生活中不可回避的婆媳、夫妻、妯娌、亲子之间的相处问题。剧目之间还穿插了精彩的歌舞节目,科普了《婚姻法》《反家暴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巾帼巡演引共鸣 回归母校受欢迎 

据悉,红紫荆公益剧团自2013年10月成立以来,已走遍全市所有县区,为社区、企业、学校送去维权生活剧演出20余场,服务近2万人次。此次也是剧团5年来首次在母校开展专场演出。剧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公演是对母校栽培的一次回馈,并感谢学校对大学生婚恋情感生活的关注和帮助。

  

供稿: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工会

审稿:庄良杰 吴映萍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