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创响青春”辅导员工作室举行创业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229

本网讯 为更好地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与职业技能,4月26日上午,我校“创响青春”辅导员工作室在少康楼三楼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举行题为“学生创业中商业逻辑的理解障碍”的主题讲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惠州思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CEO索剑老师应邀主讲,“创响青春”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讲座。

索剑老师作培训指导

讲座中,索剑老师从指导学生团队进行创业的经历谈起,从学生创业适应性、学生创业目标、学生创业初心、学生创业素质四方面入手,讲解了大学生创业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及对策。他指出,在创业过程中,针对大学生知识面窄、看问题表面化、做创业项目显浮躁等现象,高校要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师要做好学生创业的引路人,提高学生创业的积极性,引导学生树立创业目标,坚持创业初心,用创业的思维做出独具匠心的真实有效的创业方案,找出适合自己的创业路径,最终回归商业本身的价值。

活动合影

此次培训讲座拓宽了工作室成员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思路与方法,加强了工作室成员对创新创业实践的认知,为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邓淑容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