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系列活动之三】我校召开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518

本网讯 为进一步完善《惠州学院、惠州市教育局共建国家教师教育实验区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明确建设目标、合作机制和重点项目,确保建设内容能落到实处、方案切实可行,5月1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了第四次《建设方案》论证会。我校校长彭永宏、副校长刘国栋,二级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范专业负责人,惠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邓凡用、中小学校长和一线教师共同对《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

会议现场

刘国栋副校长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作工作部署

刘国栋传达了省教育厅推进“新师范”建设的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广东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的工作部署,他明确提出实验区的建立对我校以及惠州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是难得的机遇,希望大家予以高度重视。教务处处长曹建忠对《建设方案》进行了解读,各二级学院院长、中小学校长和一线教师对《建设方案》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和实施步骤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邓凡用副局长讲话

邓凡用副局长表示惠州市教育局将全力以赴支持实验区的建设,并对建设目标、合作机制、质量保障和职后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彭永宏校长讲话

彭永宏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师范教育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基础,学校要借国家教师教育实验区建设之契机,发挥传统优势,大胆创新,并强调实验区体制机制建设是保障,创新是核心,质量是生命线,要秉承“共建、共管、共治、共享、共赢”的原则,统筹规划、全面推进、重点突破,推进我校教师教育协调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


文:教务处  图:谢志雄

审稿:曹建忠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