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惠州市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928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有关精神,5月16日上午,惠州市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二楼202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菊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日兴,惠州市43所大中专院校领导,市教育局、人社局、国安局、政法委综治办、公安局国保支队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委宣传部长、教育局长共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清山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袁清山同志首先传达了全国、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一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正确方向。二是结合我市正在全面开展的“三全育人”示范校创建活动和高校创新创业活动,认真落实《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三是健全机构设置,进一步强化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保障。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加强和改进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五是强化各项防护措施,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专项行动任务。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菊莲同志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菊莲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深远。全市大中专院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努力开创全市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我市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菊莲强调,虽然我市大中专院校的意识形态工作总体上是平稳可控的,但是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就进一步提升我市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江菊莲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全市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全市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要求,切实加强全市大中专院校师德师风建设;四是要坚持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掌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动权;五是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巩固全市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组织阵地。

市教育局长局长袁清山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上,惠州学院、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惠城区技工学校以及博罗中等专业学校等5所大中专院校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人社局、国安局、政法委综治办、公安局国保支队等四个部门负责人通报了有关情况。

会议还宣布成立惠州市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协作小组。


文:宣传部   图:谢志雄  吴佩文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