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8-11浏览次数:862

本网讯 8月1日-5日,“宏达威-东方仿真杯”2018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华南赛区决赛在湖南大学举行。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共派出三支队伍参加此次赛事,其中由冯锦荣、张振杰、王逸雪、陈泽亮、陈婉汾五位同学组成的“Surpass”团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华南赛区一等奖、全国二等奖!

  获奖师生合影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分为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7个赛区,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化工专业的学生进行。今年全国共有309所学校、1077支团队成功提交了作品。其中,华南赛区共有50所高校195支队伍参加初赛,最终有48支队伍进入华南赛区决赛。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对此次赛事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副院长封科军任领队、刘敏老师为后勤保障、王春花老师任指导老师的保障团队。此次竞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使其工艺设计理念,特别是在新工艺、新设备、节能降耗等方面的创新思维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而且对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吃苦耐劳的品质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王春花

审稿:封科军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