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朱俊义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525

本网讯 9月18日下午,副校长刘国栋在行政楼411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校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教务处负责人、校级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学校督导组组长成晓军教授对上个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处长曹建忠简要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安排,强调校级教学督导今后要加强对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的指导,注重对督导数据的分析,更好地发挥督导数据在规范课堂教学秩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方面的作用。

刘国栋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学督导组的工作,对督导组同志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学督导队伍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重要力量,为学校课堂教学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教学督导工作要从“督教、督学、督管”三方面发挥作用,一是要加强对教师教学过程的监督,做到听课全覆盖;二是加强对学生学习情况的监督,了解学生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效果;三是要加强对教学管理工作的监督,了解各二级学院教学运行和教学管理的情况;四是要加大对教学材料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反馈问题,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撰稿:教务处

审稿:曹建忠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