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创业大讲堂第8讲】华南理工大学刘志超教授畅谈“如何打造双创升级版”

发布者:朱俊义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540

本网讯 10月11日,华南理工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志超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创业大讲堂,在鹅城会议厅作了一场题为“如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主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来自各二级学院的500多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学生处处长谭润志主持报告会。

刘志超教授畅谈“如何打造双创升级版”

刘志超教授剖析了当前“双创”教育形势和国家政策,认为创新创业还没进入“下半场”,仍需加速发展,“双创”教育仍然任重道远;创新创业教育的目的是锻炼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拥有企业家精神的人。

刘志超教授分享了“荔枝微课”创始人——华南理工大学校友黄冠的成长及创业经历,用生动具体的实例阐述了大学生在校期间加强实践及思维能力培养的重要性,认为个人能力能够为自主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刘志超教授指出,学校、学生和教师应该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双创”教育迈上新台阶。学校应该将各专业全面融入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和训练,做好横向协作创新,促进创业教育,推进双创教育生态链健康发展。学生应该注重以能力提升为主的锻炼,注重创新意识和创新方法的训练,注重领导力和领袖魅力的养成,注重成果导向的素养。教师应该积极接受创业教育培训,研究探索创业型人才的培养规律,学习新时期新的教学方法。

在交流互动环节,刘志超教授对学生代表的提问作了耐心生动的解答,并对创业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现场氛围热烈,师生们表示获益匪浅。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创业大讲堂是我校2018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师生解读创新创业政策及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趋势,引导学生增强创新创业意识。

  

撰稿:创新创业学院

审稿:谭润志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