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积极推进人才引进及职称评审工作

发布者:朱俊义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091

本网讯 为了更好地推进人才引进及职称评审工作,10月3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人才引进推进会及职称评审协调会,研究和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副校长刘国栋主持,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出席,各二级学院院长及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各二级学院院长分别介绍了本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相关情况及存在问题。会议认为,近年来虽然我校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也存在教师总量仍然不足、教师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优秀高层次人才较少、高层次人才入职率不高等问题,为此必须进一步转变人才引进观念,积极主动延揽人才,适当提高人才引进待遇,拓宽人才引进途径,增强教师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在做好引人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做好用人工作。

刘国栋分析了当前我校人才引进工作面临的形势及师资队伍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强调认真做好人才引进、职称评审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做好我校下一步人才引进和职称评审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人才引进工作应继续加大力度,制定出一套合理的方案,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主动与高校等人才供应方对接联系;应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系统建设,转变人才引进观念,在注重量的需要的同时着重把握质的要求,为学校的每一位人才提供良好的环境、工作条件,妥善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刘国栋提出,职称评审权下放到学校,各二级学院要突出品德、能力、业绩三点,以“德”为先来推荐符合资格的教师参与评审。

彭永宏强调,人才引进工作要保持定力、积极作为,需要由学校层面解决的由学校解决;各二级学院也要列出人才引进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调整人才引进思路,掌握好政策的平衡点。职称评审工作必须改变传统观念,破除“四唯”现象,要从师德师风、教育教学业绩、科研教研业绩、参与学校及学院集体事务、服务地方等方面,对申报人进行综合评价、做出排序,更好发挥职称评审在教师队伍建设中的杠杆和导向作用。

会上,各二级学院还就人才引进和职称评审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提出了不少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文:陈惠格  谭心喻(实习) 庞晓丽(实习)   图:洪欢(实习)

审稿:罗恢远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