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惠州学院学报》第四届编委会成立

发布者:朱俊义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921

本网讯 11月2日下午,《惠州学院学报》编委会换届会议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四届编委会成员、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报编辑部主任刘桂林主持。

会议现场

刘桂林汇报了学报编辑部的总体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介绍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对《<惠州学院学报>编委会章程》的修改作了说明,并宣读了关于成立《惠州学院学报》第四届编委会的通知。

刘国栋副校长讲话

刘国栋为《惠州学院学报》第四届编委成员颁发聘书,充分肯定了编委会和编辑部全体同志的努力以及工作成果,寄语《惠州学院学报》更上一层楼,争取早日跻身核心期刊行列。对做好学报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报办刊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刊要为社会主义服务,切实坚持“四为”服务方针。二是学报办刊要服务学校的战略发展。要与学校办学定位吻合,对学校重大事项及发展亮点进行关注。要担当两个窗口职能,积极对外展示我校的学术水平和特色发展,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影响力。三是突出质量和特色。质量和特色是学报办刊的生命线,要与时代脉搏紧扣,加强与地方部门、校外专家开展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突出学报的地方特色。四是抓好队伍建设。提高编辑队伍的敬业精神,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编校质量;同时,提高编委队伍建设,健全编委管理制度,增加编委对学报的关注度和支持度。

会上,编委会全体成员还围绕《章程》(征求意见稿)和如何提高学报的办刊质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要继续加强栏目建设,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提升刊物质量,扩大刊物影响力。


文:邓丽婷 曾文泳    图:吴立基  杨惠璇

审稿:刘桂林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