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罗川山副校长到体育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朱俊义发布时间:2018-12-15浏览次数:406

本网讯 12月6日,副校长罗川山到体育学院调研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调研期间,罗川山详细了解体育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办学的有关情况,对进一步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思政教育、学风建设、规范管理、健康安全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体育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行政管理干部参加了调研会。

讲会现场

当晚,体育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宣讲会,罗川山应邀担任主讲,体育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全体学生参加了宣讲会。罗川山指出,在改革开放40年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最近视察广东,向全世界宣布了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决心。全体师生要围绕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体育学科实际,加强学习,提升素养,以更好应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变化和发展环境,助力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

就如何贯彻相关会议和讲话精神,罗川山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四个要求”为指导,加强政治意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把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刻苦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二、自觉加强传染疾病预防相关知识的学习,重视身心健康,提高预防能力,增强预防效果,努力营造一个积极、健康、热烈、活泼、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环境;三、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定位,严格自律,取长补短,强化基础,自我激励,创造竞争新优势,实现自身价值。


供稿:体育学院

审稿:马锦雄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