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通知

关于组织师生观看音乐剧《一缕阳光》的通知

发布者:萧冬红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948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今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我校美育,完善大学生人格,培养积极高尚品德修养,提高大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感受现代惠城文明之美,我校邀请惠城区精品剧目音乐剧《一缕阳光》进校演出。

演出时间:20181227日晚7:30

演出地点:金山湖体育馆

观看演出人员:全体校领导,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2018级全体同学

请二级学院辅导员组织本院学生于当晚7:00按指定区域就座完毕,维持好秩序。

  

附件:大型都市爱心音乐剧《一缕阳光》简介

  

  

  

                                   党办   宣传部   学生处   团委

                                         20181226





  

大型都市爱心音乐剧《一缕阳光》简介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繁荣文艺创作,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2011-2020)》,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的指导下,我区组织创作了以“中国好人”、温暖中国身边好人、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的普通市民赵喜昌为原型的大型都市爱心音乐剧《一缕阳光》。

故事发生在广东惠州,剧中主人公高铁军和妻子来到惠州,帮女儿看孩子,在江边晨练时,有人跳江,身为退伍军人的高铁军纵身跃入水中,路过此地的李明也毫不犹豫的跳进东江,两位素不相识的人一同把跳江的马涛救上来,从此他们结为兄弟,两位兄弟水性都很好,高铁军因为初来惠州没事儿干,于是他们商量成立义务救捞队,营救溺水者,打捞溺亡者。高铁军的想法遭到家人的坚决反对,不是反对他做好人好事,而是反对打捞溺亡者。高铁军冲破阻力,毅然决然的与李明担负起义务救捞的重任,在他们的感召下,许多好心人纷纷加入到义务救捞的行列!这一干就是十年,这十年中他们共营救落水者五十八人,打捞溺亡者六百多人,他们把自己防溺水的经验编成册,无偿送到学校,还在学校开办防溺水讲座,在他们的努力下,惠州溺水者逐年下降,高铁军被评为“惠州好人”并获评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该剧是我区文艺工作者坚持“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关注现实,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共呼吸,为党的文艺事业增光添彩而创作,是一部弘扬惠州精神,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主旋律艺术作品,旨在树立先进典型人物,使人们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学有榜样,做有标杆,推进惠州“好人之城”建设,倡导良好家风,营造向上向善、知行合一的社会风尚,作为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的剧目。大型都市爱心音乐剧《一缕阳光》,颂好人、演好人、做好人,让好人之举蔚然成风。

111-3日晚,大型都市爱心音乐剧《一缕阳光》于西湖大剧院进行首轮公演,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得到了各级领导、文艺界人士及市民群众的高度赞扬。111日惠州市、驻惠部队有关领导以及中国好人代表凌云、马相华、欧海燕、董筱兰,音乐剧主角原型赵喜昌等6名志愿者与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了这场演出,当晚场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3日演出当晚,第一次创下西湖大剧院十年以来加坐的历史。 119日、10日,在广大群众的强烈要求下,《一缕阳光》再次加演两场,“主题好、剧情好、音乐好、表演好,这是一台很接地气的,群众很爱看的动情精彩的作品,很难得!我几乎从头到尾不自觉的留下眼泪。”来自博罗的观众李锡鹏说。演出期间,微信朋友圈、网络媒体、各大报纸被《一缕阳光》刷屏,赞誉之声随处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