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朱俊义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1091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广东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政策规定,进一步加强我校招生录取工作管理,确保我校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和平稳有序,7月6日下午,我校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川山,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罗川山对做好我校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真正强化政治敏感性,提高政治站位,全神贯注聚焦招生工作;二是要盯紧责任落实,准确把握操作规范、规则,全方位、全系统统筹协调,全时段、全流程把准时间节点,细化责任到人、到点;三是要及时做好风险隐患的排查、防控和处置,认真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做好舆情把控、应对和信访工作;四是要强化保障,各部门要通力协作、互相配合,共同完成我校招生录取工作任务;五是要严肃执纪问责。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要担起主体责任和自我监督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从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的高度,紧盯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按规范加强对监督的再监督,对出现的问题,严肃执纪问责。

刘国栋就做好今年我校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严格遵守招生工作纪律,守住招生录取纪律底线,不触招生录取纪律红线,随时保持通讯畅通,按时到岗,认真阅档;三是要严格遵守招生工作程序,按照国家、省招生政策、程序操作,强化全过程监督和检查,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四是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强化录取信息数据和录取系统密钥的管理,严防招生录取信息数据外泄;五是要加强协调联动,明确职责,相互配合,切实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六是要加强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高社会对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满意度;七是要做好生源质量分析,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提供生源质量依据;八是要做好新生入学前的准备工作,按时发放录取通知书,提前做好新生报到相关工作。

会上,招生办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我校今年招生录取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

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分管招生工作负责人和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招生办

审稿:程学新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