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东江大讲堂之256讲】南方科技大学郭旭岗教授受邀做客我校东江大讲堂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544

本网讯 10月30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郭旭岗教授受邀做客我校东江大讲堂,以“高性能n型分子半导体材料及其有机光电器件”为主题,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深入浅出的学术报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及相关学院部分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封科军主持。

南方科技大学郭旭岗教授作专题讲座

郭旭岗教授由浅入深、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半导体分类及发展历史、有机与导电高分子材料等概念出发介绍了光电器件的研究背景、意义及其性能的不断提升,结合商业化应用情况,让同学们对此领域有了初步了解。基于高分子有机光电器件领域的发展现状及未来需求,郭旭岗教授系统介绍了他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在高分子聚合物分子模型设计与应用于有机光电器件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简单概括了其极具代表性又能充分体现实际意义的研究工作,集中介绍了噻吩基酰亚胺型n型有机小分子/有机聚合物的设计合成半导体材料及其在太阳能电池等领域中的应用。

讲座结束后,郭旭岗教授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逐一解答,师生们表示收获颇丰。


撰稿:刘敏

审稿:封科军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