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20年惠州学院第八届虚拟服装设计大赛奖项出炉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621

本网讯 由于疫情原因,我校一年一度的服装设计大赛由线上进行。经过近6个月的组织、设计、策划、执行、评选,以“一衣带水”为主题的2020惠州学院虚拟服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线上虚拟展馆

大赛的作品评选是以线上虚拟展馆的形式进行,使用3DMAX、3DCLO等软件,将多媒体、三维建模、实时视频显示及控制、场景等新技术新手段融合,把服装作品以三维立体的静态展示、虚实结合的动态走秀以及VR虚拟场景等形式展现。此次作品大赛的设计主题为“一衣带水”,意指代表服装从业者的一种态度,它大象、它无形、它包罗万象,不拘泥于形式的融合与创新,更是代表了一种态度和心境。小主题分为“水润东西”、“水润四季”、“水润万物”、“水润时空”。大赛由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承办,所有参赛作品均由旭日广东服装学院2020届毕业生自主设计并制作,共计56个参赛系列进行参赛评选。

华南农业大学范福军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孙恩乐教授、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王家馨教授、中国女装品牌“云思木想”王丹红设计总监、KEⅠLAM女装高定品牌童晓妍设计总监,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杨雪梅教授、黄寒老师应邀担任本次虚拟服装设计大赛评委。

大赛共设金奖1个,奖金5000元;银奖2个,奖金各3000元;铜奖3个,奖金各2000元;最高人气奖1个,奖金2000元;10个优秀奖,奖金各500元。经过较长时间的磨砺,获奖名单终于揭晓(详见文后附件)。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大赛通过学生自创、自制的作品展示形式,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同时让更多学生认识服饰文化,感悟服饰文化艺术之美,从而提高发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此次大赛首次以虚拟互动模式举行,今后会日臻完善,成为展示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一大新形式。


文:张新宁

审稿:颜美美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