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第三届“师道·传承”主题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602

本网讯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集中展现广大教师教书育人、敬业奉献的师风师貌,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9月10日上午,我校在金山湖体育馆举行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第三届“师道·传承”主题活动,表彰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我校举办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第三届“师道·传承”主题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副校长许玩宏、刘国栋、郑文、曹建忠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宣传部方咏诗老师、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徐元同学主持。

开场舞《在灿烂阳光下》

彭永宏带领全体2021年新入职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师道·传承”主题活动分为“阆苑朝阳”“星光灿烂”“闪亮的日子”三个篇章。活动在大型歌舞《在灿烂阳光下》悠扬动人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在新教师入职仪式上,与会师生观看了反映新入职教师工作生活的视频《新一步》,老师们以“快闪”诵读形式解读了校训“敦重明辨,求真致用”,展现了新入职教师积极向上、充满朝气的精神面貌。彭永宏带领全体2021年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

表彰仪式现场

在表彰仪式上,师生共同观看主题视频《深耕厚植》,学习在教学、科研及管理各个领域的优秀教职员工们深耕岗位、立德树人的感人事迹。校领导们为坚守教育战线满30年、在校工作满25年的教职工颁发了荣誉奖;为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第二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广东省劳动模范、南粤优秀教师、2020年度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2021年度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2020年广东省高校就业创业金课获得者、2021年度优秀教师以及服务地方先进集体等各类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证书与奖牌。优秀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徐宁老师作主题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徐宁老师发言

荣休仪式现场

荣休仪式由主题视频《教师的初心》开启。彭永宏为荣休的教职员工颁发荣休证书并献上了鲜花表示感谢。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全校广大教师牢记肩头责任,争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一要争做有理想信念的好教师,当好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只有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传授给学生正导向、正能量,引导和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只有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以自己的人格和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真正点燃学生为中华之崛起、中华民族之复兴而读书的激情。二要争做有道德情操的好教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全体教师要以提升道德修养为引领,为广大学生树好道德榜样,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筑牢学生的人生之基和发展之基,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要争做有扎实学识的好教师,当好学生学习知识、创新思维的引路人。要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树立攻坚克难的决心,勇于研究真问题、攻克真难题,着眼学科前沿和地方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要树立和激发怀疑精神,破除权威心态,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以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支撑高水平的教育教学。四要争做有扎实学识的好教师,当好学生学习知识、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在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中,要以理性倡导理性、以平和带动平和、以智慧激发智慧,引领学生探求真知、追逐幸福、不畏挫折、实现梦想。

优秀班主任访谈

歌舞表演《你看党旗飘扬的方向》

活动过程中,还举办了优秀班主任访谈节目,邀请优秀班主任代表畅谈做班主任的心得体会。活动在《你看党旗飘扬的方向》歌舞表演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