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携手战疫情】学校纪委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者:杨智圆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354

本网讯 为推进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稳步落地,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带队学校纪委委员及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现场

根据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校纪委制定了《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督导督查工作的安排》,明确工作要求,规范工作行为。按照工作安排,督查组于开学第一周及新生报到当天先后到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校门岗亭、教工食堂、中苑食堂、卫生所、学生处迎新场所等区域,对应急处置、门卫管控、学生身份核验、物资储备、食堂就餐、校园安全、校园清洁消杀等重要环节进行了实地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医学隔离观察场所及应急处置准备充分,食堂经营管理井然有序,新生到校平稳有序。督查组对于现场发现的部分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各相关部门立行立改,堵塞漏洞。

针对当前和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罗川山强调,新学期疫情防控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决不能有丝毫侥幸疏忽、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实的举措,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平稳运行。学校纪委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加强明察暗访,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