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刘国栋到学报编辑部、网络与信息中心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处调研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67

本网讯 近日,副校长刘国栋到学报编辑部与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调研,就当前工作情况与明年重点工作谋划等进行指导。

11月10日下午,刘国栋到学报编辑部调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文史哲》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就“学报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如何定位与发展”等问题与编辑部全体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学报明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指导。学报编辑部负责人颜敏作工作汇报,编辑们就如何办好特色专栏、提高稿源质量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刘国栋强调,办好学报需从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确保安全,服务区域、形成特色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学报要在强底线、强学习、强创新、强功能等方面持续努力,合理利用校内外学术资源,切实做好学术发表、学术交流与学术服务工作,为学校的学术发展贡献力量。

11月11日下午,刘国栋到网络与信息中心调研。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应用、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编制及中心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刘国栋指出,网络与信息中心要以牵头推进网络学习空间普及应用并受教育部表彰为契机,乘势而上,积极推动学校信息化工作上台阶。他强调,要提高站位,以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和人才培养有序开展为首要目标,紧扣智慧校园建设“一个中心”,主动做好与地方政府和学校相关部门紧密连接“两个连接”,深入开展安全防范平台、信息管控平台、教学应用平台“三个平台”建设,力争做到执行政策文件要到位、防控重点部位要到位、落实安全检查要到位、严格值班备勤要到位“四个到位”,做到敏听力、下猛力、提能力、聚合力、出实力“五个力”,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以追求卓越的理念,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信息化服务。

11月15日上午,刘国栋到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调研。他指出,要持续做好外籍教师管理和服务工作,为我校外籍教师创造安全舒心的工作环境。要牵头统筹学校各方资源,做好我校与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合作举办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后续各项工作。刘国栋强调,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拓宽个人视野格局;要恪尽职守,厘清个人岗位职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尽心尽责;要广泛沟通,保持与市内相关部门密切联络,协同共建对外交流合作网络,推进校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