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开班及捐赠仪式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228

本网讯 11月11日下午,我校“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开班及捐赠仪式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深圳市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甘建辉一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生物技术专业教师代表及首届康泰生物疫苗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立斌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周立斌介绍了疫苗特色班的人才培养方案,宣读了特色班学员名单。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为特色班行业导师杨柳等14人颁发聘书。教务处处长陈益智向特色班负责人陈兆贵教授授旗,“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正式开班。2019级生物技术2班严家慧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对学校和康泰生物公司提供的学习平台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上,罗川山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支票,并向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甘建辉介绍了深圳市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指出,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疫苗生产的企业,公司走过了不平凡的岁月,特别是在去年国家遭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袭击的时候,公司发动全体员工,日以继夜的开展疫苗研发和生产车间的建设,并成为广东省第一家提供新冠疫苗的公司,为抗击疫情做出重大贡献。他表示,这次携手学校联合开设“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就是为了进一步普及疫苗知识,培养疫苗专业人才。

罗川山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深圳市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在疫苗研发和新冠疫苗生产过程中表现出的家国情怀的大格局。他表示,学校作为应用型地方高校,能与康泰生物公司开展联合人才培养,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校各部门特别是生命科学学院全力做好“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开课等各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康泰生物公司的全面合作。

据悉,“康泰生物疫苗特色班”由生命科学学院和深圳市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办,是生物技术专业实施省级特色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一个重要措施,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协同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更好激励疫苗特色班学员努力学习,鼓励生物技术专业教师潜心育人,深圳市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在我校设立“康泰生物”助学、奖教金,分5年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