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与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471

本网讯 11月1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以视频会议形式与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共同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部署推进会。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副校长张春生,教育与人文科学学院院长Katie Kinney,系主任Terri Lynn Garrison及国际事务处相关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刘国栋,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及教育科学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刘国栋表示,两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获批,是我校长期坚持开放办学、积极落实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成果,对两校未来发展也有着深远的意义。两校共同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两校合作关系实现“交流、交往、交融”的跨越式发展;有利于两个学院专业领域的融合与创新,促进双方学前教育及其他教育学专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共同发展,推动学科专业的高水平与国际化建设;有利于打造融合两校先进办学理念的高水平学前教育专业,为两校今后共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刘国栋就两校未来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两校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协同,尽快组建专项工作小组,共同推动项目后续工作。二是希望两个学院紧密对接,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培养方案、教学团队及管理方式等方面实现融合发展。三是希望推进多方协同,各司其职,确保办学目标全面实现,力争把两校合作项目打造成国内中外合作办学标杆。

张春生表示,北阿拉巴马大学是一所教师教育经验积淀丰富、教育类专业办学质量优良的高校,与惠州学院在学前教育专业共同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有助于融合两校在教师教育方面的优势,发扬各自办学特色,助力于培养掌握中英双语及通晓中外文化的高素质学前教育专业工作者。他希望双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精诚合作、互学互鉴、合作共赢,共同把项目办出特色、办出成绩。

两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方案设计、课程衔接、教师队伍建设、质量评估工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对接下来成立项目工作小组开展“对标对表”专项交流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