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暨第十一届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惠州考点)开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30

本网讯 11月13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暨第十一届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惠州考点)在我校举行。来自我校、惠州工程职业学院的300多名学生参加了竞赛,其中我校参赛学生305名,分别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8个学院24个专业。

我校考点现场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旨在加强基础学科教育、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校数学课程建设并服务教学,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大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及复合型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本次全国竞赛由华东师范大学承办,广东赛区竞赛由广东工业大学承办,我校为分考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