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举行

发布者:杨智圆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641

本网讯 11月25日下午,我校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在鹅城会议厅举行。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主持。会议也是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集体备课会。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全省干部大会、全省教育系统动员部署会、惠州市干部大会精神,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发出了在新的历史交汇点接续奋斗、砥砺前进的伟大宣言,意义重大且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作动员部署讲话

彭永宏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要加强理论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学校将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来校宣讲。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同步启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工作,推动师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确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历史地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切实从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三是要突出落实落地,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研判、协调及应急处置机制,精准施策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方面抓落实;在对标“申硕”指标体系,全力打赢“申硕”攻坚战方面抓落实;在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以巡视整改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抓落实;在树立底线思维和“一盘棋”理念,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方面抓落实。全校上下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车小真在主持中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同志的动员部署讲话精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她强调,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党委宣传部要牵头抓总,各二级党组织要密切配合,深化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二是精心组织集中宣讲,党委理论宣讲团要发扬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注重宣讲艺术,丰富宣讲形式,讲准确、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懂、受启发、有收获、能做实。三是做好统筹安排,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解决难点、盲点问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建校75周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