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者:杨智圆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1521

本网讯 1月18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正处级组织员,五级职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以史为鉴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惠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概况》回顾视频。

观看惠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回顾视频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就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群众久久为功的一项系统性、全面性和持续性的重大战略目标,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在近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全校各职能部处、各二级学院以及教辅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体师生员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长了志气、强了骨气、增了底气,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凝聚奋进合力。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作总结讲话

彭永宏指出,学校党委强化部署、系统安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学校坚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两支队伍”发挥生力军作用,全体师生发挥看齐对标作用,厚植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论基础,“人人参与”学党史,成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脚注。二是学校始终贯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在校内促进内涵式发展,在农村促进乡村振兴建设,在边疆促进民族团结融合,厚植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社会基础,“实事为民”学党史,成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好诠释。三是学校坚持精品意识,讲好党史故事本土篇,讲好党史故事文化篇,讲好党史故事理论篇,厚植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舆论基础,“惠声惠色”学党史,成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特色。

彭永宏强调,学校将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学、促学、督学的作用和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积极性;将坚持不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结合地方实际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充分发挥东江红色资源启智润心、立德树人的育人优势;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客观需要并加强各级党政干部与一线不同层次、各类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的密切联系。他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切实用宝贵经验促进高质量发展。一是继续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全校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正确党史观,让正史成为全校的共识,成为全体师生员工的时尚追求,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二是继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不松懈,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领“两个确立”深入人心,要教育引导师生正确理解和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在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得出的重要历史结论,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要形成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继续落细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韧性,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十四五”规划、“申硕”总任务、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结对帮扶惠州基础教育等工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凝聚全校师生的磅礴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继续抓早抓好来年工作安排,更加注重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准确把握新形势,抓住抓紧新机遇,开拓进取新成就,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