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选拔赛

发布者:杨智圆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311

本网讯 近日,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网络与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学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选拔赛在继续教育学院二楼培训室举行。大赛邀请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潘庆年教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肖向明教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郦伟教授三位广东省教学名师担任评委,共评选出各类奖项25项,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9项,并从中择优推荐4名选手参加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大赛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大赛现场

大赛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经专家对参赛教师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课程教学创新成果等材料的评审,最终11名教师进入现场决赛进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并回答专家提问。

大赛现场

评审专家组组长潘庆年教授在点评总结中指出,为进一步提高教学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参赛教师要严格按照大赛评分点进行汇报,注意语言节奏和着装;要适当简介参赛课程的地位性质;要合理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深度融合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创新教学过程和方法,强化过程性评价,体现多元化评价、反馈互动和持续改进。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落实《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大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全面促进教师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切实推动教师教学创新水平往深处走、往实里去,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希望各位老师结合本次大赛评审专家意见继续深化教学创新与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教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