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宣传统战部工作职责

发布者:谢志雄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4551

宣传统战部是学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具体工作职责为:

1.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2.负责全校理论武装工作。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研究和宣传阐释,统筹全校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工作。

3.负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指导和组织协调;统筹推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4.负责校内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意识形态工作督查考核工作。

5.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统筹协调全校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6.负责统筹网络思政工作,全媒体开展网络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统筹全校网络阵地管理,及时了解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和校园舆情动态,做好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工作。

7.负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统筹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调查研究、贯彻落实和检查监督。

8.负责联系民主党派,加强党对民主党派的政治领导,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其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中作用。

9.负责民族、宗教工作及港、澳、台、侨有关工作。

10.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中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作用。

11.认真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推荐和使用管理工作。

    12.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业务领导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