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迎接党的十九大 做好学生引路人

——我校隆重召开2017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09浏览次数:2396

本网讯 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断增强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9月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17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校领导刘晟、赵日兴、李韶春、赖美琴、许玩宏、刘国栋、罗川山,各单位中层正职、全体受表彰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

表彰大会现场

会上,刘国栋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关于2017年教师节表彰先进的决定以及受表彰人员名单。经济管理学院徐宁、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李家凯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分别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之情和对老师们的真诚祝福。随后全体参会校领导为2017年教师节受表彰人员进行了颁奖。

师生代表发言

各类先进代表接受学校表彰

校党委书记刘晟发表讲话,向全体受表彰人员表示祝贺,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及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通过开展省市共建、转型发展、省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等工作,我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之路越走越好。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广大教师无私奉献,涌现出许多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激人奋进。

刘晟书记讲话

刘晟表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做好学生引路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崇高,选择了责任,选择了奉献。教师不仅要把知识传授给学生,更要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踏踏实实走好人生之路。

“做好学生引路人”需要老师们真心付出。好老师应该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应该是学生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楷模,应该是校园文明的践行者、维护者。广大教师应该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应该践行“阆苑储英、人竞向学”的校训,弘扬“敦重明辨、求真致用”的惠院精神,做有思想、有人品、有学识、有能力的学者。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下功夫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探求科学真知、养成高尚人格、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鼓励学生弘扬学术传统,勇攀科学高峰。

“做好学生引路人”需要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一所大学好不好,关键看有无优秀的师资与优秀的学生。师资之重要为办学之首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需要高水平师资队伍。我们要坚持培育和引进并举,不断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和大学的管理服务工作,全力做好“放管服”改革事项系列配套工作,努力为优秀师资的引进、培育提供越来越好的环境与制度保障。我们要在全校营造爱才、引才、用才、育才、容才、护才的浓厚氛围,通过必须的激励约束机制,认真落实岗位职责,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紧抓发展机遇、紧抓办学育人主题、紧抓各类规划方案的落实、紧抓人才队伍建设、紧抓现代大学管理服务,全面提升现有师资队伍的素质与能力,为把学校建成宜学文明之地而不懈努力。

刘晟最后强调,10月18日将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大。全校党员干部和教师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规守纪、谨言慎行;始终践行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内化为精神,外化于行动,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宣传部    图:蔡泽涛

审稿:林少章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