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惠州学院师生喜迎十九大开幕 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1597

本网讯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惠州学院校园洋溢着热烈氛围,全校师生精神昂扬、欢欣鼓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校教职工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要求,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上午8点40分,学校新教学实验大楼308课室已座无虚席,在校全体校领导、机关全体副科以上干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近150人汇集一堂,佩戴党徽,集中收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国歌声响起,大家集体起立,齐唱国歌。观看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时赢得大家阵阵热烈掌声!不少人还准备了笔记本,认真记录报告的重要观点、内容、提法和感受。

我校教职工认真收看开幕式

在新教学实验大楼302课室,机关一、机关二党总支的全体党员和部分师生聚精会神地观看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当听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等铿锵有力的话语时,全场顿时响起无比热烈的掌声!

全体团学干部集中收看开幕式实况

在文诚视频会议厅,校团委组织安排全体团学干部近200人集中收看开幕式实况。同学们身着正装,佩戴团徽,全神贯注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他们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记录自己的学习心得。

各二级学院、教学楼分会场

在各二级学院会议室、图书馆会议室以及旭日楼、田家炳楼和电子楼部分课室,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及教辅单位党组织及时组织本部门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集中收看收听了开幕式盛况,并在会后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的两个阶段安排”等总书记报告的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庄严隆重,气势恢宏,令人激动,催人奋进。学校领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充满新意,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报告中关于发展教育事业的论述,更是让现场师生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要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很多师生表示,一定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要求,加强大学内涵式发展,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理工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更多更好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文:宣传部     图:林东宜  林泰泓  黄珊  郑熔铃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