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团结和谐一家亲 同心聚力促发展

——我校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652

本网讯 4月13日下午,我校2018年统战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劲,市委统战部党派副科长蒋长伟,校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委员,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港澳台籍、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各二级学院统战委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金伟就十九大报告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相关论述、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传达学习。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林少章对我校2017年统战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交流环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结合学校工作踊跃发言。大家普遍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为党外人士的教学、科研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参会的党外人士还结合党派工作和自身思想实际,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的学习体会。

赵劲副部长讲话

赵劲在讲话中感谢惠州学院对全市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学校为惠州市民主党派和无党派队伍输送了大量的高精尖人才,优化了队伍结构,提高了队伍的整体素质。他用“5个更”(领导工作更亲民,工作形式更创新,协商民主更深入,制度建设更完善,和谐交友更团结)表达了对我校统战工作过去一年成绩的充分肯定。赵劲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我市撤地设市30周年,也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希望我校统战部进一步加强与市委统战部的沟通与合作,共同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惠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日兴副书记讲话

赵日兴作总结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祝贺,对市委统战部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赵劲副部长亲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做好今年统战工作,赵日兴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组织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使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融入学校统战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提升学校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提高统战工作对象的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凝聚各方正能量,推动统一战线队伍在学校转型发展、省市共建的进程中,在惠州市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的过程中再立新功。

  

文:沈思   图:谢志雄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