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唱响新时代

——我校举行2018年红歌、团歌、校歌大合唱比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454

本网讯 5月6日下午,2018年惠州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唱响新时代”红歌、团歌、校歌大合唱比赛决赛在音乐楼一楼音乐厅举行。来自全校各单位的十三支队伍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校团委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校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最终获得桂冠!

歌声能展示青春的风采,歌声能传达青春的力量。在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队列有序、着装整齐、精神抖擞,以积极饱满的激情和高亢嘹亮的歌声深情地演绎红歌、团歌和校歌。一首首经典的歌曲回荡在典雅的音乐厅内,不仅带领我们重温了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也唱响了当代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其中,政法学院春日合唱团演唱的《旗正飘飘》以童音开场,又别出心裁地安插了一小段革命战士挥旗作战的表演,整个合唱过程节奏铿锵有力、音调慷慨激昂,表达出浓浓的爱国激情,给人以视觉和听觉上的双重享受;校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同样表现不俗,全队队员右手背印着鲜红的中国国旗,靓丽的服装形成一道优美的风景线,一首《我爱你中国》旋律婉转,歌声整齐划一又悦耳动听,与节奏感十足的手鼓和铃鼓相得益彰,合唱中充满了对祖国深深的眷恋和真挚的祝福,拳拳的赤子之心感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

其他合唱团精彩合唱掠影

经过评委老师对参赛队伍整体印象、精神面貌、形式动作等方面的综合评价,校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以平均分93.93的最高分勇夺桂冠!

活动合影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唱响新时代!精彩纷呈的大合唱比赛在欢呼声与掌声中完美落幕。

附:2018年惠州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唱响新时代”红歌、团歌、校歌大合唱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校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

二等奖:政法学院的春日合唱团、教育科学院的Sounds of nature、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电子学院歌唱队、外国语学院的合唱队

三等奖: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青春梦想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的勤工合唱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独树一帜合唱队、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柔音沁心合唱团、经济管理学院的团歌合唱队、团委直属部门的合唱团、学生社团联合会的Shape Of Blue

最佳指挥奖:徐倩(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最佳钢琴伴奏奖:钟思涛(教育科学学院)

  

文:许思琪   图:刘滢

审稿:赖昭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