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谢晖晖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2

本网讯 3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班子成员及各二级学院统战委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金伟主持。

会议场景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金伟通报了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总体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的统战工作重点和任务,聚焦全国两会有关统一战线工作相关论述作领学解读。

与会人员发言

与会人员发言

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代表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继续坚守初心,更好履职尽责,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助推学校发展,为学校申硕工作贡献统战力量。与会人员还结合教学科研、参政议政、服务地方、党派品牌特色建设等方面畅谈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

受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委托,金伟在会上充分肯定2021年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在政治学习、党派队伍建设、参政议政、课题调研等方面取得的新业绩,并就做好2022年统战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对统战法宝作用的学习领会,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三是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献良策出实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参政履职能力,努力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