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热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谢晖晖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2

本网讯 近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线上勤学和线下深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学习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畅谈学习体会。

线下线上学习交流

民革主委钳维芝谈到,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持续坚定党的领导,凝聚团结向上的政治共识,齐心协力做好自身工作,发挥优势,“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立足于教师的岗位与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育才责任,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要积极发扬地方文化、地方优势,展现自信风采。

民进支部主委徐瑜表示,惠州学院民进支部于8月12日参加了2022年惠州民进女会员“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专题培训班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受鼓舞,也深深感受到中央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作为民进会员,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共识,促进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的大团结。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实在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农工党主委林宽表示,近日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的精辟总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统战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努力画出共同开创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大同心圆。支部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党员的专业素养、专业水平,强化参政议政能力,更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献计出力,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支部党员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以全新形象迎接第八届中医科学大会和农工党十七大的胜利召开,以较高的专业水平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

致公党支部副主委朱云表示,“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提供了科学的理论引领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在这样的关键时期,更要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保证信念不移、立场不变、方向不偏,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将统一战线的思想落实到行动中去,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力量。

九三学社二支社主委魏晓慧表示,近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集体学习、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唱响“实干苦干”赞歌,以奋斗之我挑起时代重担,传承生命不息、耕耘不止的奋斗精神,以奋斗之我书写人生新篇章。今年是学校申硕攻坚年,作为申硕学位点的牵头单位,要持续保持战略定力,开拓进取、奋力前行,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申硕工作贡献全部力量。

九三学社二支社社员彭玲谈到,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身为九三学社的一名社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高校教育创新一线,结合日常教学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青年学生一起践行新发展理念,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九三学社二支社社员戴华炜谈到,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后,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当前,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发生了某些重大变化,一定要凝聚人心,以爱国奋斗为目的,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校侨联主席张小琨表示,我们要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工作。学校侨联将进一步发挥我校归侨侨眷和港澳台人才优势,通过讲好惠州学院故事,凝聚共识,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联系更多归侨侨眷和港澳台人员,不断凝聚侨心、侨智、侨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侨联副主席张莉琼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使自己及时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下一步,将持续讲求工作艺术、改进工作方法,树立勇于担当、善于思考、乐观向上的侨联干部形象,积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针对新形势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要进一步发挥学校侨联会员的人才优势,通过建设侨胞之家打造一个与校外联动交流的平台,助力学校申硕攻坚,更多团结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